close

講到張國榮Leslie,那可說是與我青少女年代等同意義的代表性人物。

國中時期,姊姊就已經收集了很多張國榮的錄音帶,CD才剛剛開始流行,有時候還買不到,不是很普及的東西。

說起來我國中時期都在聽電影阿瑪笛斯的原聲帶,所以那時只是知道張國榮,但還沒有很投入的喜歡他。


高中時期開始喜歡他的歌,我也常常把應該是生活費的錢(我媽其實沒給零用錢)拿去買他的錄音帶聽。

然後用不知道是哪一次考試成績不錯,忘記是誰送我的隨身聽,掛著小耳機,沿路聽著。

那時後的隨身聽很重,放在外套口袋裡的話,口袋會沉沉的往下掉。


我因為不停的聽他的歌,並且收集他各個演唱會的實況錄音,就這樣聽懂了廣東話,說還是很鱉腳,但可以聽得懂演唱會上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

我記得有一天放學,我聽著他的告別實況的錄音,走到了速食店裡坐著寫功課,就這樣哭了起來。

哭得很兇,如果是張國榮的粉絲,當然都知道我在哭什麼。

但對他不太了解的人,我只好不得以的試圖說明一下。


基本上,張國榮不唱歌、不就像是李國修老師不能演戲、馮翊綱和宋少卿不再講相聲、阿格麗西不再彈鋼琴、蔡國強不再設計任何東西、禁止在音樂會裡演奏巴赫任何作品......這樣可惜的事嗎?

所以後來他終於再出來唱的時候,我們當然都非常的高興。

但是我心裡非常清楚,他心裡還是有種愛乾淨的想法,對於他曾經做過「告別」但後來又重返歌壇,他還是有很深的厭惡。

雖然知道自己唱得好,也知道自己的演唱會非常成功,但就不能原諒自己。


從那時候開始,每次聽到他的歌聲,我都有種心痛的感覺。

最後他跳樓的事情,我真是一點都不訝異了!


我和阿毛在高中的時候迷張國榮,阿毛迷的方法可比我誇張多了,她會連人家祖宗八代都弄得一清二楚喔!

我們還學著跳「無心睡眠」的舞步,合唱「絕不可以」.......啊!那些青春的歲月啊!

最最誇張的一件事情,我們倆合摺了一千顆星星,寄到香港去送給他。

這種事情,還是要趁年輕做一做,才可以說『我曾年輕』,不是嗎?

張國榮--讓我 "使"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