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小提琴老師樓下,有一間丹堤咖啡廳,我們幾乎每週光顧。

因為待在裡面的時間很久,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們。


有的不停在跟櫃台裡的服務人員隔著餐桌聊天,自然會以整個咖啡廳都聽得見的音量持續著。那位阿姨,似乎跟誰都很熟。當然我會很小心避開她的眼神,以免她開始隔著好幾張餐桌跟我聊天,我就真不知怎麼辦了。


有人帶著平板電腦或是觸控手機,開心的玩著。自從這類東西發明之後,大概就沒人願意眼神看著遠方,用發呆的眼神等公車,或是坐在咖啡廳裡好好讀一本什麼大部頭的磚頭書,一邊喝咖啡。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在各種微網誌裡,尋求各種朋友的[讚],累積愈多人氣愈旺,這一天需要的友誼份量,也都量化的清楚顯示過了。我因為也算是年輕人,所以也很喜歡看到很多的[讚]:P


有的是情侶,他們喜歡坐在餐桌的同一側,不喜歡面對面坐著。其實大嬸我很喜歡看戀愛的年輕人,尤其愛看他們情不自禁的樣子,老是嫌他們太過保守。不過,偶爾有些禁忌畫面,也是會不小心被我看見的,哈哈!


還有像我這種,帶著一個皮蛋頭低年級小孩的胖大嬸,從頭到尾忙著在小型電腦裡打著字,抬起頭就罵小孩。那小孩他媽已經這樣兇悍,他居然還可以剎神,有時玩鉛筆,有時自顧自的左手打右手,怎麼那位大嬸不把那死小孩的頭巴下去,我都替他覺得他的頭命真大。


也有那種認真準備功課的學生,桌上排著各種課本,筆袋裡各式各樣的筆,各種色彩都有,也有尺和修正帶,就是那種學生一定會有的標準文具配備。其實他餐桌角落的唉鳳還是開著,不時按一下,以為我不知道嗎?這樣還是不夠認真唷~~大嬸有在看喔!


還有坐在椅子上,但是不知道跟哪裡的朋友聊天的人,手機愈小的講愈大聲,似乎放在耳朵那邊,麥克風接收聲音就有點無力。有的人用耳機線講手機,是比較不會聊太吵,只是猛一聽,以為在自言自語,怪可怕的呢!


在咖啡廳裡,會看見的當然是偏見的人生,因為不會看見不進咖啡廳的人。但就以在咖啡廳裡會遇到的人來說,我覺得各式各樣的生活剪影,也很有趣!


至於入侵人類生活的各式三C產品,大概已經附著在靈魂上,難以拔除了,除非能源大浩劫,否則不必想這些問題了,我們就好好的[讚]吧!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