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幾個月沒看電視,自然氣象也不太關心,反正宅在家裡,有什麼差別?

  但前幾天的艷陽高照,的確很有吸引力,一天一天把我誘出門去。

  現在我很懂得天氣這檔事,無論什麼季節,出大太陽肯定就冷不了,如果我穿了兩件以上,或是只穿一件厚的衣服,就等著烤得滋滋冒油。


  今天早上一醒過來,馬上感覺太陽在走疲軟了,我吩咐班生看一下氣象,主要是為了孩子出門上課,要怎樣提醒他穿戴。

  班生說,今晚一定下雨了,白天的話降雨機率40趴,明天氣溫下看11度。


  人說「二八月亂穿衣」,我怎麼覺得整年都在亂穿衣!

  本想拿去洗的大外套,趕緊再套在兒子身上,小子背著小提琴出門要參加弦樂團晨練,家裡沒食材給了早餐錢讓他去7-11吃。


  他才出門沒多久,劈哩啪啦的雨便開始下了,我那60趴的太陽是哪裡去了?

  只好叫班生拿把雨傘去給兒子,說真的,我是怕淋濕小提琴,哈!


  昨天還穿短袖出門去走路,今天氣溫就像溜滑梯一樣,我又裹上了厚棉衣和喀什米爾羊毛披肩,恢復冬天的裝備。

  台北平地也有下雪的紀錄,大約百來年有過一次。

  這種特殊的景象,大家應該不會期待吧!


  我想到以往冬天寒冷的時候,爸爸頭上帶的那種東北厚帽子,我還小的時候,從不會頭冷、頭痛,覺得戴帽子非常悶熱,完全無法理解那種毛帽子的功能。

  叔叔的帽子有叔叔的味道、爸爸的是爸爸的味道,聞起來像是某種皮革混著酒的香氣。

  那種東北的厚帽子,可以在頭上綁住,放下來的話,擋住了雙耳和後腦杓,假如真在東北住,什麼哈爾濱或黑龍江的地方,這種帽子應該肯定是救命的東西了。

  爸爸和叔叔都打過韓戰,在自由日才撤退到台灣來的榮民,他們才真是經歷過寒冷的人。

  

  我看著家裡的溫度計,數字一直往下掉,喉嚨也開始覺得乾。

  一冷一暖,伸縮了大地,連我心裡陳舊的箱子,也擠出了裂縫。

  兩位已經在天國的長輩,現在可好?


  看著家裡的混亂,我的心也無法安定,說要整理,卻仍賴在電腦前面,胡亂的打著字。

  我想在這種Chaos裡面,我如何能氣定神閒?

  連氣溫都不安分,一天之內要上下20度,真是爆血管的好日子。


  今天跟兒子生氣,我下午因為天氣冷下來,胃不舒服,非常想喝杯熱熱的拿鐵。

  小子居然組鋼彈組到完全不理我,不肯幫我到巷口帶一杯回來,兒子沒有老公可靠。

  晚上他吵肚子餓,我也不理他,你沒有不舒服所以不會想體貼我,那我也還沒餓我也不必招呼你。


  真有出息,跟兒子鬥氣。

  當然也沒真餓到他,只是讓他餓稍微久一點而已。

  頂著冷風,我終於喝到熱拿鐵,溫了胃。

  心情好一些,但繼續板著臉,看著一屋子的亂,整了兩袋,又進internet滑水、寫文。


  還沒降到11度,現在外面大約15度吧!

  現在是冬天?春天?

  氣候的Chaos原來會傳染的!


  我也從滑梯上面,往長長的軌道,往下滑去。

  今晚應該早點睡,在被窩裡,擋住那往下滑的溫度,然後我可以平躺在一個暫時的平衡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