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問:「媽咪!你知道誰的名牌會是11111嗎?」

  我還埋頭在臉書裡面,沒有腦子理他,順口嗯了一聲。

  兒子忍不住就自己告訴我:「就是1年11班11號啊!」


  這算是笑話嗎?

  但是他剛剛說完,我發現我的管理後台,顯示所有文章數字居然是『1111』,這也太巧了吧!這小孩會預測未來是嗎?下次買樂透叫他選號好了。


  現在孩子生得少,很多學校都沒有那麼多班級了,說不定真要找個1年11班11號的學生,應該很困難。

  兒子又出題:「55555呢?」

  「現在沒有那麼多班級那麼多學生了!」

  「那馬麻你們以前就有那麼多嗎?」兒子問。

  「55號可能有,55班絕對沒有!」


  想想一個學校一年級有55班,那多可怕?!

  上學放學都要分批進行才是,說不定連上課下課都要分批,不然操場可能會被震垮之類的。


  我從2007年開始寫部落格,不久就搬到痞客邦來,沒想到居然已經寫了1111篇文章了。

  假如每篇有1000字,那就會是1,111,000字了,哇~~想起來還真不簡單呢!就算不要寫作,光打字要打1百萬字,也不是個簡單的活吧!


  前幾天和Ellen聊天,她說她覺得寫散文,生活圈子要大一點,比較豐富。

  這樣說起來的話,就是像阿毛啦!瑄啦!這種住在國外的,每天都有Culture Shock的人,最適合寫作散文。

  以前的三毛,撒哈拉沙漠光是標題就夠吸引人了。

  現在許多旅居國外的部落客,阿毛常在看的有個嫁給法國農夫的、有個自助旅行到超級邊境的黑暗甜不辣、好像還有個嫁去約旦還是哪裡的、另外像是酪梨壽司松露玫瑰......都是住在國外,然後寫作分享這些異人異事或心得。


  其中那個黑暗甜不辣的照片,每每看著大嬸我心驚肉跳的,這個小妮子膽子有夠大,看她到底要流浪到什麼地步,才拍得那種照片,心裡暗暗叫著:「回來吧!孩子!大姐我受不了啊~~」


  約旦又是什麼地方?真的有那個地方嗎?那個不是只是在課本裡隨便講講的地方嗎?就算真的有,也嫁得過去嗎?那裡不是......經常在打仗的地方嗎?愈想愈發抖起來。我腦中的地圖,就跟這張圖差不多,真的不要太為難大嬸我啊!


  嫁給法國農夫又是怎麼回事?想起來簡直沒完。是他們先認識了,才學著講法文,還是基本上用英文溝通,或是根本比手畫腳,說不定需要貼身翻譯。或是太太本身就去法國留學,認識了法國帥哥農夫,然後就開心的在一起;倒過來也可以,法國帥哥農夫來台灣留學學中文(最好是),愛上了可愛的太太,也打消了本來想去中國大陸的念頭,娶回法國去一起耕作、收穫......。


  想到這,覺得自己的人生簡直就像白開水一樣,既沒談過跨國戀愛,也沒被外國帥哥利用來學中文過,啊~~逼唉啊~~


  生活的經驗很豐富,圈子很大,當然有助於寫作(阿毛聽令!),講出來隨便日常生活的事情,我們聽起來都很了不起,好像也可以在爬文的時候,Culture Shock一下!

  那像我這種沒出過幾次國,又沒有被不說國語的人追過的乾燥歐巴桑,還寫什麼?切!丟電腦!


  想到這種事情,真是沒勁。

  好像我在追一個門不當戶不對的富家千金,我愛她愛得要死,但她就不甩我,還大聲跟我說:「我喜歡生活經驗豐富一點的人,最好是世界各地都去過,這樣的人可以給我很豐富的人生,很抱歉!你實在是太宅了!」

  我跪在地上嚎啕大哭:「宅有什麼錯?!就是宅,才有那細膩的心思,懂得妳的好啊!就是宅,才知道妳是這樣一個令人捉不著頭緒,多變又可愛的人哪!」

  千金小嘴一翹,俏皮又可愛,但嫌棄的眼神一瞪,我又軟啪啪的跪在地上。

  「哎唷!說不適合就不適合啦!」她背轉身子,眼看就要走了,門外一大排各國留學回來的帥哥,等著向她提親。


  是啊!在廣大的寫作之海裡,我算哪跟蔥?!有什麼理由千金小姐要選我當駙馬呢?

  沒有!我還是自己宅在家裡就好了,寫寫,不是,是謝謝!不必再聯絡了(好像人家真的想跟我聯絡一樣)。


  所以到頭來,寫作只是為了自己,是從自己出發的一種習慣。

  反正我也比不了任何人,只能做自己。

  宅女只會寫宅文,很抱歉,不過就是這樣。

  山有甜不辣幫我去爬就好了,種田的有法國農夫、做菜的有松露玫瑰、酪梨壽司和阿毛、打仗的有沙非(胡謅的).......這些都輪不到我去做。

  我做我自己。

  做一個..........................小小的.............沒有出過幾次國.........沒有被外國帥哥追過的........有時候一天要睡12小時的.........一天要喝2杯咖啡的..........上?次大號的..........打?次小孩的.........和老公做?次愛的(秘密秘密).......發?次呆的.........外表看起來很粗壯但骨子裡是俗辣的........喜歡音樂和寫作到有點瘋狂地步、終日在網路上囈語的..........慕紀客蓓!


PS:當然這篇就是1112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