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其實發生在我38歲那年,不是現在。


  有一顆臼齒搖晃許久,周圍老卡食物,怎樣都清不乾淨。

  愈搖愈厲害,最後終於需要拔除。


  小時候換牙大家都經歷過,之後,就再也沒有拔牙的經驗。

  想到牙醫要把鉗子伸進嘴裡,我就呼吸困難。


  大概塗了些麻藥,接著就用鉗子夾住開始拔。

  說不痛是騙人的,但說很痛倒也未必。

  但整個過程中,卻是那顆心七上八下的亂跳一通。


  還記得結婚後沒多久,老公去割包皮的事情,那天我本來應該要出門的,但他手術結束之後,整個人就癱軟無力,於是硬生生把我拖住,必須在家裡擁抱他給他能量。

  據說是「男人的那個地方被動到」,就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雖說拿牙齒類比命根有點不倫不類,但當時我就有那種「喔~~拜託~~我的命都快被夾走了」的那種虛脫感。


  拔完之後,拿出一顆亂七八糟看起來很噁心的牙齒,是啦!它要是還漂漂亮亮的,也不會有問題站不住啊~~

  醫生問我如果不要他們就丟掉,這個雖然是「一輩子不會再長出另一顆」的稀有物品,但是我一點也不想保留這種血肉糢糊的東西,只管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


  大牙齒拔掉後,留下一個空空的位置,醫生塞了一大塊紗布,叫我咬一兩個小時,直到止血。

  是不是會有人血流不止啊~~我虛弱的想著,不過也無濟於事。


  癱軟的走出牙科,我發了簡訊給姊姊和哥哥,因為他們的遺傳體質跟我比較有關。

  「幹!我今年38歲,拔了生平第一顆牙!

  哥哥回:「恭喜唷~」

  姊姊回:「才一顆啊~~」


  落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