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好一陣子,有小藍狗的陪伴,我心裡的寂寞也減輕許多。

  他很愛表演,每次都很專心聽我的指令,只要我記得在他表演完,好好的摸摸他、稱讚他,他簡直可以無止盡的表演下去。

  當然我不會這麼做,我也希望他跟我一樣,有時候能靜靜的過日子。


  有一天,我在櫃子裡找到孫子小時候玩的海灘球,因為我死去的太太把所有東西都收得很好,我從袋子裡把球拿出來,那球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

  我把氣吹飽,拿到院子找小藍狗。

  他看到球,非常開心,又跑又跳想要拿去玩。

  我把球放在地上。


  小藍狗熟練地用鼻子把球推到圍牆邊,然後利用牆角,把球頂在鼻子上。

藍狗把戲--頂球  

  他一邊頂一邊平衡著球,技術非常高超,球一直都不會掉下來。

  很久之後,也許他累了,他的球掉下來了。


  我不禁發出「啊~」的一聲。

  小藍狗一聽見,尾巴夾著,馬上躲到他的狗屋裡面去,不敢出來。


  我一點都沒有責備他的意思,他做得非常好,但是他心裡曾經受的傷,讓他以為他讓我失望了。

  我拿張板凳坐在他的狗屋旁邊,我輕輕的哼著歌,等他跟著我一起放鬆心情。


  我唱了很久,唱了好幾首年輕時唱給太太聽過的歌,定情的歌、求婚的歌、還有謝謝她給我一個溫暖的家的歌。

  許多歌都唱過了,終於小藍狗慢慢的從狗屋裡走出來,用鼻子靠著我的膝蓋。


  我把他抱起來,就這樣抱著他哭了,我的眼淚滴到他的毛皮,滾落在地上的小草葉子上。

  他開始用舌頭舔我的眼淚,把我舔得很癢,然後他掙扎著要下去。


  我把他放地上,他開始原地打轉,想要我陪他玩。

  我還沒有心情玩,所以揮揮我的手,告訴他我還不想玩。

  他一看到我的手勢,居然開始一次又一次的後空翻。

藍狗把戲-後空翻  

  我可能不小心做到了「後空翻」的指令吧!

  他實在是一隻非常專業的表演狗,他翻得又快又好,最出色的體操選手也不過如此吧!


  我把手停下來,他也停下來。

  我說:「好乖!」

  他笑咪咪的走到我身邊,靠著我坐下,我們倆一起曬著冬天下午舒服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