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島嶼。

  北方是寒冷的冰原,更北方的海域則是連綿不絕的冰山。

  島嶼的北方地勢高,一路往南地勢就愈低平。


  幸有北方冰原,島嶼一年四季幾乎都不缺水,冬季下雪而夏季冰山漸漸溶解,因此島上的「心河」也從不乾涸。

  心河原本叫做中心河,因為它發源於島嶼北方中心地帶,經過茂密的針葉林,在島嶼的正中心分支成兩條河流,東心河與西心河。

  東西兩條心河都各自堆積了一個三角洲,東邊的三角洲形成溼地景觀,經島民開發成為花園農莊,是島嶼最大宗的出口經濟作物。


  我出生的島嶼,因為有條中心河(後來簡稱心河)作為水的命脈,所以人稱「心島」。

  我出生在心島西南方的城市裡,當然,名為「心城」。

  我們的靈魂,都來自心城北方不遠的「靈魂之源」,出生之前我們在那裡,死了以後也會回到那裡。

  世間每個城市都有它的靈魂之源,而且大家都以為遠在天邊,其實近在眼前。

  我們進到城市之前在靈魂之源休息,調和大氣,整理自己的能量振動,直到下一次再出生。

  每個靈魂之源都是相通的,不過,我總是喜歡重新在心島的心城裡出生,因為,我會重新再遇見他一次,又一次,雖然重新遇見之前不記得,但遇見之後,卻又都想起來了。


  心島東邊的天然港口實在是太遠了,花的出口勉強還算方便,但是書的進口若是從東港過來,要經過崎嶇的山路和森林,曠日費時,所以在我父親那一代,終於在心城的東邊,挖了一個人工港口。

  從那時候起,書的進口速度快了許多,心城人民的閱讀生活,又更進一步。

  我們開了一間書店,買書、分類書、把書上架、讀書、賣書,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心島的東邊其實有個非常賦有神話意味的高地,叫做「仙樂高原」。

  相傳在高地上,能聽見仙樂飄飄,雖然我從沒聽見過,因為我無法爬上去。

  但是他聽過。

  「你再說一次。」我倚在他的懷裡叫他說。

  「妳已經聽過好多好多次了。」

  「快嘛!」

  「好好好。」他挪動一下身子,在沙發裡躺坐得更舒服些。「我20歲的時候,立志一定要征服仙樂高原,我帶上一切我想得到的裝備,從東港附近攀岩而上。陡峭的岩壁刮傷了我的手......」

  「等一下,不可以跳過去。」

  「我望著陡峭的岩壁嘆氣,心裡向一切萬有祈禱,我說:『一切萬有!請給我力量,讓我征服這座岩壁,登上這座高原,讓我聆聽那飄飄仙樂,我若能如願,回去必定......』」

  「好了好了!這段跳過去!」我打斷他。

  「現在是我在講故事。」他抱怨。

  「快嘛快嘛!」我用手肘頂他。

  「我祈禱完後,便拿出繩索等各種裝備。」

  「真的好危險,你為什麼不找朋友一起去。」我問他。

  「有些事,就是得自己做一次,才能找到信心。」

  「嗯!」

  「一開始就有一段大約十公尺高的陡峭岩壁,可以抓的位置很少,能固定身體的地方非常有限,但我輕鬆的爬了上去。接著有一段稍微傾斜的岩壁,岩石有許多稜角,很容易抓握固定身體,我想這很輕鬆。」

  「每次聽到這裡我就怕。」

  「那跳過去?」

  「不行不行!」

  「結果,這一段的岩石比較脆,雖然好抓,但一施力,有的地方整個就斷了,我沿著石壁往下滑,整個身體都擦傷了,眼看就要跌到最底下去。」

  「一切萬有啊!」我緊張的雙手合十。

  「是啊!我心裡吶喊著『一切萬有!給我力量!』同時,我的眼睛銳利了起來、耳朵也集中了注意力,總之我全身上下都進入了一種非常專注的狀態裡,我感覺時間慢了下來,我往下滑的幾秒鐘好像放大成好幾分鐘好幾個小時一樣。在這樣的狀態裡,我抓住了可以固定身體的地方,我矯捷地運用身體的彈性,把下滑的力道卸去,甚至跳著背轉身過去,抓到另一個我一開始根本沒有看見的抓握處。」

  「感謝一切萬有!」

  「我的背靠著岩壁,雙手吊掛在岩石上,我深深地喘氣,就在這個時候,我聽見了那美得無法形容的仙樂飄來。」

  「你覺得如果我們存錢買一輛直昇機,直接飛上去高原,會不會再聽見那個美妙的音樂?」

  「我覺得不會。」

  「為什麼?」

  「我想,仙樂從來就在那裡,甚至在所有的地方,但是當我們沒有專注到那樣的境界時,沒辦法聆聽到。」他說。

  「你的意思是說,非得搞到快跌死,才有機會聽見?」我沒好氣的說。

  「我是說,在那個專注的狀態裡,我們可以領受到超越平常的訊息。」

  「唉!我好羨慕你喔!」我咯咯笑著問「然後呢?」

  「然後我就回來向妳求婚啦!」他捏我的鼻子。

  「你為什麼沒有繼續爬上去?說不定爬上去,你就會找到演奏仙樂的仙子。」

  「我覺得我老老實實爬下來,回來向妳求婚才是正事吧!更何況,當時被那仙樂感動的心情,根本不會想要去看到是誰演奏的,那種完完全全被滿足的全知狀態,已經沒有遺憾了,所以只想到我應該好好的回來。」

  「求婚就求婚,為什麼要爬那麼危險的地方,如果你那時跌死了,現在什麼都沒有啦!」


  他沒有回答我,反而看著窗外,我隨著他的眼睛看過去,發現靈魂之源的方向,有些奇怪的光。(待續)




心島象形文字  


  這是心島的象形文字,您可以猜猜看,他們是什麼意思,按下圖片可以連結到翻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島嶼 插圖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