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真的是因為知識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了,或根本就因為是初老症狀,每次一講起什麼事情來,落落長的一大段,亂七八糟的牽拖在一起。


  然後,心裡想著A嘴巴說出來卻是B。

  最近在教琴尤其發現自己很古怪,明明要說「左手」嘴巴卻說出「右手」,明明要說「放慢」,卻說成「太慢」。


  當和誰聊起天來的時候,前因後果,一邊自我確認,一邊拖三拉四,講起來好長一篇,就沒說到重點。




  然後有些詞彙,因為是自己比較專業的用語,經常必須使用,就會繞過日常用語,浮出表面來。

  明明知道要講大拇指,但嘴巴說出來,就說1指,但是真的在教學生的時候,彈個音階要轉1指的地方,就一直叫「4指」,因為又想提醒他,4指彈完要轉1指,總之就說不到自己想說的那一指。Orz

 

  每次想要講的那個詞彙,自己會沉入海底,然後莫名其妙的代換語詞,會浮出水面,從嘴巴冒出來。

  愈聽自己講的話,就愈冒汗,明明有個最精準的詞彙,但那個詞彙就跑得遠遠的,根本想不起來。

 

  這種初老現象,班生開始得比我早,我覺得。(要死也要拖個墊背的)

  他好幾年前開始,開車叫他左轉,他就右轉,幾乎沒對過。

  但是真正實際的方向感,他還不曾發生錯誤,錯誤的是語言的連結。

  好像語言連結的部份最早開始鬆動,產生不安穩的狀態,被我發現之後,每次提到左邊或右邊,他會靜下來想一下,然後才會成功的講對。

 

  40歲,是個滿了不起的年紀,初老的各種症狀開始追上來了。

  所以我喜歡寫作,打錯字可以改呀!講錯話,有時可真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老 語言鬆動 囉唆嘮叨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