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起來,狗狗開始換毛,得把裡層看不見但是長得又濃又密又保暖的絨毛,全部蛻掉。

  搬家的時候,把舊的針梳丟掉了,去年天氣才剛熱,就把狗狗剪得禿禿的,所以沒幫她疏。

  07010100442600毛剃光的樣子


  過大半年的冷天氣,狗狗的毛長得又長又漂亮。

  她的毛不容易打結,總是蓬鬆漂亮。

  但是她的絨毛太細,掉下來的毛還常常弄到自己的眼睛,弄得自己癢得不得了,不停用手在撥臉。


  今天早上上完學生的音樂分析課,送學生出門,陽光亮麗卻還不燥熱,我坐在陽台仔細的幫她梳毛。

  很久沒梳了,看到新的針梳,她還往後退了幾步,我讓她聞一聞,她才露出「原來是這種東西啊!」那種放鬆的表情,走過來我身旁。


  梳起來可真嚇人,梳下來的毛就像怎樣都梳不完一樣,梳子梳滿了,我把毛剝下來放進垃圾桶裡,隨便再梳兩下,又是滿滿的。

  來來回回梳了幾百次,從梳子裡取下梳滿的毛,大約也超過三十次,毛量一點都沒有減少的感覺。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狗狗總是不會胖,因為營養都用來「長毛掉」。


  我的身上也沾滿了橘黃色的狗毛,裡層絨毛不像外層那麼橘,比較像米黃色。

  小垃圾桶裝滿了,我用手壓一壓,嘿!整個壓扁了,還可以裝很多唷!


  小狗也來聞一聞垃圾桶,頭抬起來的時候,用那種「這是要做什麼?」的眼神看我。

  「沒做什麼,要丟掉。」我說。

  「喔!這個我很多。」她說。

  「對呀!瑄瑄阿姨討了一堆羊毛,洗了老半天,後來不知道拿去做了什麼。也許我也可以用妳這些絨毛做個什麼才對。」

  她抬頭看著我「要做什麼?」她問。

  「不知道!沒概念!繼續梳吧!」


  我抱著她的肚子,使勁的梳她腰部臀部的毛,那裡最豐厚也有最多絨毛。

  我把她的尾巴拿起來看,很像瀑布一樣流洩而下的美麗毛髮唷!

  「漂亮吧!」她搖搖尾巴!

  「怎麼梳都梳不完,明天去剃毛好了!」我說。

  她氣得臉鼓鼓的,趕緊用舌頭舔我,討饒了!

  狗狗改天再補漂亮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