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了一場超級青春熱血的音樂會,那是兒子學校弦樂團的指導老師舉辦的「求婚音樂會」。

  人不癡狂枉少年,看著他這樣揮灑著,我的腦子泛起了陣陣自省的聲音,回到那句話「我一直覺得,我還沒年輕就已經老了」。

  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從什麼時候埋在我的心裡的,對許多事情,我正想青春熱血一番的時候,就會出來搗蛋。

  在我還沒寫過炫技熱情的樂章時,我就已經開始嚮往姜太公釣魚的清幽,我的「聽!落葉!」是如此,我的整個人生都是如此。

  我的基調是一顆靜靜的長音,不是拖著,有著細緻的振動,不著痕跡的徐徐脈動,把這樣的聲響放進生活裡,久久也就忘記它的存在,雖然仔細聆聽的時候,其實還滿有點藝術性的表現。

  每一次探出一顆冒險性的清脆聲響,眼看對位的旋律就要形成,積極而明朗的16分音符開始嘰嘰喳喳的蠢動,我的臉上開始有莫名的激烈笑容,花枝亂顫導致過度換氣的危險降臨,我深吸一口氣,又硬生生地切斷那原本可能繽紛綻放的美妙旋律,回到拉長的單音基調上,釣我的魚。


  最近怎麼老是遇見熱血青年呀!九把刀也是這樣,還有這水準很高的「求婚音樂會」(只有求婚的技術很普通 XD 但真得很可愛真誠),青春哪!就在一絲一絲掉落的黑髮上,飄落了,耗損了,然後留在頭頂上稀稀落落的白髮,只是見證著那一天又一天虛度的光陰哪!


  看著自己沒有任何一分一寸不往下掉的悲哀裸體,嘆著粗魯的毛細孔和油光滿面的臉龐,那個被學妹PO上網的20年前照片中的我,跑去哪裡了?


  去年八月底,我開始瘋狂寫作(以前只是普通瘋狂),心跳加速,好像青春重新降臨在我的身上一樣。

  這半年來,的確寫了許許多多的什麼,但是,頭髮也掉得比任何日子都多,為什麼我的青春總是有種要拿什麼東西來交換才行的不祥宿命?好像披著黑色斗篷的某種生靈,露出骨瘦如柴的手指頭比畫著「拿來」,用這樣的方式讓我燃燒著我的青春!


  我讚嘆這些熱血青年的各種美妙畫面,我的魚鉤還是離水三尺,我的髮型漸漸像火雲邪神看齊,只有這一顆長音,還微微地振動著,想訴說著一些什麼,想聽就來聽吧!

火雲邪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