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晚餐:

肉絲+胡蘿蔔片+小黃瓜片+木耳(強迫蔬食第一步)

這一道菜裡的所有食材,兒子都願意吃了,而且還愛上木耳用搶的呢!


12041718441800



這是我們家餐桌上幾乎天天出現的蔬菜,因為兒子愛吃的蔬菜不多,一邊訓練時,總要有一定會吃的種類,免得他完全沒吃到綠色的東西。

兒子以前並不排斥胡蘿蔔,雖然也只吃一兩口,但最近常常會說出來,不想吃胡蘿蔔只愛白蘿蔔的事情,如果一定要胡蘿蔔則只願意喝湯。我還是東放一點西放一點,因為這實在是非常好配色而且又營養的食物,橘紅色的食物對眼睛也很好。

12041718442600



這是和博士學妹學的菜,用冷開水洗乾淨切好,灑上梅子粉就上桌,既清爽又好吃。

今晚我們還玩一個遊戲,眼睛閉起來,由另一個人幫忙餵,看能不能分得出到底吃得是哪種顏色的甜椒。

我先餵班生,班生完全分對。於是我就很興奮,叫班生也餵我,沒想到我也分得對。接著再叫班生讓兒子也試試,居然兒子也分得出來。

我們的感覺是,青椒最薄卻最硬,黃色的比較甜,紅色的居中。

要不要試試看?

兒子小時候有一次在麥當勞,我叫了沙拉跟他一起吃,裡面有切成條狀的甜椒,那時我跟他說,這是健康的薯條喔!這一根是紅色薯條,這個是綠色的薯條.....他就傻傻的跟著吃將起來。

但平常甜椒很貴,我很少買,不常吃之後,偶爾有機會在餐廳碰到這種食物,他就不肯吃了。

今天用這種方式料理,兒子反而吃了不少,應該全是梅子粉的功勞。

12041718443900





當切開一個胡蘿蔔時,就會發現每道菜,都會有胡蘿蔔跳舞,因為它讓菜的顏色比較活潑。

我還把花椰菜的梗拿來煮排骨湯。


12041718463600




全部放在一起就是這樣,配上胚芽米飯,一餐全吃光光了,真是大胃王的一家。

1204171847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