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做的事,要先作;想做的事,有時間再做。

  例如:今天回家爸媽不在,我就偷偷玩電腦,電腦玩完又去看電視,等爸媽回來時,我功課連半個字都還沒寫,我真是活該。

  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呢?

  應該先把功課做完,再好好一次享受才對啊!

 

像等公車、坐公車這些零碎的時間,應該要拿來好好利用。

  像是背單字、背英文,這些可以利用短暫時間來做的事,就可以利用這些零碎的時間來完成。

 

自己要做什麼事情,一定要記好,才不會變成健忘大王。

  例如:今天媽媽請我到港口的便利商店買鹽,但是當我回來的時候,卻拿了一包糖,真是不應該。

 

  時間的力量非常強,如果一天有24小時,一個星期就有168小時,一個月720小時,一年就有8640小時,十年就有86400小時……。累積起來,可是非常驚人的。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不少,有關於時間的問題。我之前怎麼沒有這樣想過呢?


 

  書名:小朋友學習時間管理的八堂課
  作者:碎碎念老師 編著
  出版社:狗狗圖書
  出版日期:2008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