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毛常說我,會把奇怪的東西炒在一起。

當然她並沒有說,我不可以把那些東西炒在一起,只是說她覺得她沒有想過,會要把那些被我炒在一起的東西,放在她的炒鍋裡啪擦啪擦的炒將起來,然後端上桌看起來是一整組莫名其妙的搭配。(其實這還是我說的啦!)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我從小沒什麼下廚的經驗,而做菜本身,對我來說比較像遊戲(說創意也行,但總覺得會不會太濫用創意這個字眼了)。既然是遊戲,我或許比較傾向於『把不常被放在一起的東西,放在一起看看會怎樣』也說不定。


今晚杏鮑菇炒西洋芹,然後打兩顆蛋。應該這種組合,阿毛也會深吸一口氣吧!所以後面如果心臟不夠強的朋友,要小心觀賞,備好『救心』再往下看吧!

1010507晚餐

 

兒子說:「山珍我只吃木耳,海味我只吃海蜇皮」

兒子大爺都這樣說了,作媽的還能怎樣?

上面那道有杏鮑菇的,肯定是不會賞臉了,那我總得準備一道,兒子大爺會願意用筷子啪啦啪啦的往碗裡撈的食物吧!

於是爆香油鍋之後,胡蘿蔔炒到軟,我的刀工被大家唾棄我是毫無怨言的,而且我可能這輩子切東西就只能是這種德性吧!

把肉片(買切好的就不必自己切半天還忽厚忽薄)放下去炒大約變白,然後放下木耳扮炒到熟。

這個果然是兒子的最愛,我的鹽放不多,煮出來的湯汁是胡蘿蔔的甜味,兒子用湯匙澆在飯上,也不必怕太鹹。
 

P1010070

 

這是盤中規中矩的青菜,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吧!這種超綠的菜,必須規定兒子,才肯扒兩口。

P1010072 

 

昨天的排骨湯還有剩,加了一些排骨和西洋芹繼續熬,會有新鮮的味道。老公大概用小碗公喝了兩大碗,晚上要睡覺了,肚子還圓圓的。


先幫老公留了菜,明天可以帶便當,這應該算是愛妻便當了吧!

不過沒有拍得像酪梨壽司一樣,有美麗的和式便當布稱底,有精巧可愛的便當盒,然後菜色變化得精心充滿巧思,做得又精緻,拍起照來,如同晨光剛剛從窗外射進窗戶時的那般美感。

我們這裡只有傳統的鐵便當,愛吃不吃,隨便啦!(夠台吧!)

 

P1010074   

 

講到亂亂煮,我想到「六人行」影集的一個故事。有一次Monica要做菜,Rachel說她要負責當天的甜點,大家其實非常害怕,因為她不但不會做菜,而且是連一點直覺都沒有的人。

但因為不忍心回絕她,就讓她去負責。

結果Rachel雖然看著食譜作,但食譜有兩頁黏在一起她不知道,於是把草莓醬的派,裡面還放了牛肉餡。

每個人都偷偷把甜點倒掉,假裝稱讚好吃。

只有Joy說:「派!我喜歡!草莓!Good!牛肉!Gooooood~~~」於是剩下的,就他一個人吃完了。


我雖然沒有把草莓和牛肉放在一起,不過的確是有一點「西洋芹!我喜歡!杏鮑菇!Good!木耳!Goooooood~~~」這樣的心態在做菜。

總之,昨晚做的量滿多的,居然全部一掃而空,連排骨湯都只剩一小碗。


很可能,我們家也都是『Jo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