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學生上完了課,我思索著中餐要吃些什麼。

想著先幫兒子做好蕃茄醬,隨時要拌飯拌麵都方便,便進廚房煮起蕃茄來。

我總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烹調時盡量以「全食物」的概念進行,所以我煮蕃茄麵醬,蕃茄是沒有剝皮的。

不太能消化的皮最後當然會進馬桶裡,完成它和人類的短暫邂逅。

但我們又怎知道在烹煮的過程中,是不是有些珍貴的微量元素從皮釋放到湯汁裡了呢!也說不定在腸道裡,充滿纖維的皮,努力的在做些什麼,呼喊著「大家要一起努力喔!」也不一定啊!


一邊煮蕃茄,我把胚芽米洗下去煮。

然後切起胡蘿蔔、杏鮑菇和木耳,這種我怎樣都吃不膩的食材。

炒完再炒一小盤「掛菜」,小時候非常討厭的一種青菜,長大了卻經常想念它的味道,人就是那麼奇怪。


今天中午,我自己一個人開伙,自己煮給自己吃,煮著自己想吃的東西,盡情的享用。

不但是個獨奏會,還是個自彈自唱,並且孤芳自賞的獨奏會。

我要開動囉!

Itadakimasu~~


1010510中餐 

是不是照片又有些模糊了呢?

看著飯上類似太極的裂紋,象徵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