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國小是網球校隊的,體育課打躲避球或跑步那些的也還可以,但我似乎平衡感不怎樣,又怕跌倒,所以我一直學不會騎腳踏車。

先賣個關子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學會的。


在這之前,我們家也沒有我可以騎的腳踏車,窮人家的小孩,媽媽又不讓出去玩,連去踩一下別人家的腳踏車,都沒機會。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附近張姊姊家玩,張姊姊他們家有五個姊妹,最大的比我姊姊還大一歲,最小的也還比我大一歲,所以通通都是張姊姊,哈!

不是說我媽不讓出去玩的嗎?對!這就是整個童年裡,手指數得完,出去玩的那其中一次。


張姊姊家有一輛腳踏車,是淑女車,可以架起來,然後踩踏板,後輪還會不停的轉的那種。

我反正不會騎,就坐在上面努力的踩。

忘記為什麼他們家要開飯了,但是他們並沒有邀請我一起吃,我也並不餓,但他們也沒趕我回家,我居然在人家吃飯的時候,不停的踩著腳踏車,這到底是什麼畫面,想起來覺得超級尷尬的。


好了,最後終於學會騎的那一次,是我媽媽在我讀的國小操場,在後面幫我扶著,然後我學會了。

謎底是:那年我已經六年級!


但是說是說學會了,我之後還不知道跌倒了幾次,這也就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騎腳踏車好玩,而且沒事根本不想騎的緣故。

大一,跟當時男朋友不知又幹嘛,總之,我生氣了,快速的騎著自己的腳踏車跑掉,他騎著他的在後面追。

正在女宿舍前面的下坡,有一個大嬸(說是大嬸,大概就跟我現在差不多年紀啦!),在我衝刺著騎下坡,那路上還有一個突起的麵包(就是怕車速太快做的那種障礙突起),那大嬸問我:「請問現在幾點?」

那年頭沒手機,我真的有帶手錶的,因為我熱心助人(最好是),居然真的把手拿起來看錶,下一瞬間,我當然就是因為那個麵包,摔得連我媽都認不出來。


前幾年班生買了一輛腳踏車,居然又抽獎抽到一輛,所以抽到的那一輛(市價6000多喔)就算我的。

終於因為班生換工作,把我的機車騎走,我才只好騎腳踏車。

然後才沒騎幾次,就被偷走了。


 

唉!

 

腳踏車跟我八字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