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死了,我會希望朋友們趕緊(愈快愈好)幫班生介紹女朋友。

什麼樣的女孩子,我沒有意見,只求她願意有時候給Kevin一張笑臉。

我不希望班生那樣年輕,就要自己一個人孤獨很久,所以最好就是馬上開始一段新的感情,有個寄託之後,慢慢再去處理舊的關係裡的傷痛。


心愛的寵物死去,最好治療心靈的辦法,就是再養一隻寵物。

我不是要把女人類比成寵物,但是,在某個層面來說,失去時心裡所受到的傷痛,卻是很類似的。


我不要求新的女主人要延續我的任何事情,連同對孩子的教育方式都一樣,就請按照她和班生認為最好的方式去做。

孩子失去母親的傷痛,不容易平復,或許將是一輩子的缺憾,但那也沒有辦法,不是任何人的責任,或許,是我的責任。


我常常想,死了就死了,怎樣拜、怎樣埋,我根本就沒有感覺,也不覺得會有差別。

既然死了,就不需多管人間的事情,孩子要怎樣長大,也無從過問起。

但最近想到,最最希望的,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讓一切可以運行的更順利,讓這個小世界在「沒有我」的狀態下,快速恢復原狀的最短路線。


在我們的關係裡,我認為已經很圓滿了,既然圓滿,自然沒有什麼遺憾,18年來,幾乎算是天天開心。

如果我真的先他而去,會在他的心上割下一道口子,我相信他心裡一定非常非常難過。

有任何方法能讓他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