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菜,算是從小吃到大的料理

作法很簡單:起油鍋爆香蒜片,放下雞腿肉炒至半熟,放下蔬菜繼續煮,起鍋前放一些醬油調味調色即可。

胡蘿蔔耐煮,煮軟很甜,所以和肉一起下鍋也可以。


我很久沒煮這道菜,Benjamin看見時很開心,兒子則是不停的說好香。

P5180186P5180191  

 

印象中,爸爸媽媽煮出來的,顏色好像更深一點,可能醬油不同。

味道也不完全一樣,因為以前爸媽好像沒放蔬菜,我卻極盡所能地,在任何盤子裡都要搭配蔬菜。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見雲林出產胡蘿蔔,外銷的產量驚人的事情,到賣場我還真的特地看一下胡蘿蔔的產地,確實是雲林沒有錯。

這些胡蘿蔔全都是直直美麗的長圓錐形狀,顏色均勻,我幾乎每次買菜都會買。

小時候我並沒有特別喜愛或討厭胡蘿蔔,但自己下廚之後,卻覺得這種蔬菜,很容易配色,也增加纖維的攝取量,對眼睛又好,於是就變成餐桌上不可或缺得食材了。


如果不是我嚴禁Benjamin把這盤的湯汁也清光,那真的會太鹹,否則他也是想用來泡飯喀得盤底朝天不可。

辛苦準備的菜餚,有人願意捧場,真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上菜上菜請上菜,為自己愛的人準備晚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雞腿肉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