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把Jacky也帶走吧!」男人說。

她打包行李的手勢停頓住,想一股腦的傾吐些什麼,但想說也說不清楚「好啊!我帶走!」

收拾著電視架上的小狗瓷器裝飾品,大約一個手掌大,是他出差買回來送她的。

她拿了張報紙,把黃色大眼睛的小狗瓷器包捲在報紙裡,裝進行李箱。

電視架旁站了一棵高高的萬年青,用一個寶藍色的磁瓶裝著,這個瓶子是她的,但那萬年青是他買的。

她拿起瓶子,他馬上說:「這個拿走的話,萬年青怎麼辦?」

她把瓶子再放回架上:「不然,你自己去買個瓶子放,下次我再來拿這個瓶子。」

「好!」


差不多都打包好了,把三箱大行李推到門口,她把腳上的拖鞋脫起來,在門口左腳右腳互相拍了拍,就放進塑膠袋裡,放在第一個行李箱的最外層。

打電話叫了計程車,六分鐘後抵達。

「幫我搬下樓吧!」

「好!」


他把行李一個個推到電梯前面,然後回來把門鎖好。

她牽著Jacky的牽繩,Jacky安安靜靜的跟著她,不時嗅嗅那些嶄新的行李箱。


下到一樓,計程車剛剛好到達。

他幫忙把行李搬上車,她牽著Jacky坐上後座。

他在窗外和司機說:「三重」

司機點頭。

她按下後座的車窗:「瓶子就給你吧!我不回來拿了。」


「好!謝謝!」他看著她的車窗漸漸上升。

車子滑出門廳車道,他仍然看著那輛計程車,直到車子終於轉彎,離開他的視線。


手機響起,他接了起來。

「走了沒?」電話那頭說。

「嗯。」

「斷就要斷乾淨,不要牽牽掛掛的,男子漢大丈夫。」

「知道了!」

「嫌我囉唆?養狗養得吵死人,家裡都是狗毛,又吵又不衛生,你怎麼不嫌?」

「我已經叫她帶走了。」

「帶走不應該嗎?她帶來的她當然要帶走啊!」

「好了啦!」

「她有沒有什麼東西沒帶走的?」

「還好啦!」

「你不要給我打馬虎眼喔!我跟你千叮嚀萬交待,不要留個東西在這邊,說不定哪天又跑來拿,牽拖一大堆。」

「沒有啦!我要上樓休息了,不講了!」

「以前我跟你說她不好,配不上你,你就是不聽,你看吧!她根本就沒把你當一回事......


他掛上電話,按著太陽穴,搭上電梯。

進了家門,眼睛只看得見那個寶藍色的花瓶,什麼都看不見。

他拿了水桶,把萬年青放在裡面,用水仔細把花瓶洗乾淨,拿她掛在旁邊整齊洗淨的一排抹布,細細的把花瓶擦乾。

帶著花瓶躺在床上,這個花瓶不到他的手臂粗,細細長長的頸子,很像她。

「我要睡很久。」他想。

抱著花瓶,他終於沉沉睡去。

----------------------------------------------------------------------

下一篇:下次把花瓶帶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cky 花瓶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