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買到靈魂的出口這本書,是個美麗的巧合。

我只是因為他的作者是「米蘭崑德拉等」就迫不期待地下了訂單。

假如我事先知道,米蘭崑德拉只寫了其中短短的一篇,當時可能不會買。


但我實在是太慶幸自己買了這本書。

我推薦大家讀一下這個連結裡面的序。


這一切都是因為插畫家科運特‧布赫茲(Quint Buchholz)的緣故。這裡有他許多畫作的圖片。

我不認識他,但他的畫,我似乎在各處都有見過。


因為他把他的一疊畫作交給出版社,這些畫裡面,大部分有書、書寫工具、人物(經常是背影)....有某種相似主題性。

於是出版社選了許多作家,每人寄上一幅畫,請他們根據畫作寫一篇文字。


所以這本書裡面,每一篇故事或心情,都來自不同的作家。

而每一幅圖畫,都非常特別,情境上的特殊或是聯想上的光怪陸離感,作家們的故事創作也就愈加天馬行空,但又和圖畫優雅的連結,讓圖文的閱讀感非常舒適而新穎。


我自己很想能寫一本這樣的書,畫出心中的各種想像,然後文字跟著飛翔。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