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荷蘭的十天(8/5晚去-8/16早回),我一樣隨身帶著我的筆記本,從候機室等著去香港開始,便簡單記著事情。

我可能記下時間,飛機幾點飛了,我看了什麼電影,旁邊坐了怎樣的人,吃了什麼東西......。

到了荷蘭,記下去了哪裡,看到什麼事情、什麼東西。

荷蘭筆記本  

我經常坐在阿毛家餐桌前,我的左邊是她家後院,我的右後方是鋼琴,一邊上傳照片到FB讓Benjamin可以看,一邊喝著簡單的粉泡咖啡,一邊記著筆記。

我的筆記非常簡單,為的只是將來有個回憶的根基,倒不是鉅細靡遺的寫下所有心情,而且,許多「心情」得離開那裡,才寫得出來。


火車上經常都有小桌子,可能附在前座椅背上,像飛機餐桌那樣,也可能架在窗旁四個面對面的椅子中間。

書寶和Kevin會一起玩,甯寶也想參與但通常會吵起來,所以阿毛得陪甯寶,我們便沒有什麼機會在火車上盡情聊天,這時,我就寫筆記。


筆記教我很多事情,我發現在腦子裡閃過的各種想法,最後或許煙消雲散,失去它被我真正理解的可能。

而我算是個「寫下來幫助思考」的人,腦子愈亂愈要寫,寫的東西未必完整,但因為寫下來,反而有助於我去理解那意義本身。


 

 

P8282102

 

這是剛出發不久寫的,似乎許多登機門的候機室寫的,其他則是上了飛機寫的。

去香港的班機,機長居然叫做Bruce Wayne,我聽他廣播時,不禁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記本 荷蘭行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