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畫完畫,我感到疲憊不堪,但阿毛還是勸我出門,說去Laren,我坐一下子之後,還是出發了。

Laren在Hilversum附近,搭公車大約十幾分鐘,搭公車時看見的景觀,動輒是樹林、原野,宛如風景明信片一樣,我根本就想一直這樣坐下去好了。

這是公車站對面的噴水池。

 

小水塘 


公車站附近有消防局。裡面的消防車門正在咭咭聒聒的討論著:「他們整天在這裡走來走去,是都不必上班嗎?」

「觀光客嘛!」「喔......」

消防隊 

 

 

 

點心小站的房子也很可愛,我覺得一個人住在裡面,可能也很不賴!前面就有露天客廳,右邊還有露天運動場,只要煮飯睡覺在屋子裡就可以了吧!

點心小站 

 

 

真想抱一抱那隨便一隻狗狗,但是,我在荷蘭看見狗狗,幾乎那主人都不會主動讓狗接近我們,都快步離開。難不成我看起來有『狗狗終結者』的fu嗎?

有人遛狗 

 

 

搭公車,到了商店街,雖說房屋商店比較集中,但這裡也是滿佈參天大樹,隨處都有草地和灌木叢的環境。

商店的佈置很美麗,建築本身也各有特色,看起來,這邊是高消費區。

商店 小水塘 

 

不但樹多,水塘也多。

農村各處都是灌溉渠道也就罷了,大家都知道荷蘭許多地方比海平面還低,基本上是溼地。

但他們的市鎮也一樣,會留有這樣的水塘,而鴨子、甚至鵝都會住在裡面。

看這棵大樹蒼勁的樹皮,粗大的樹幹,上面下垂的綠色樹葉,生機盎然,光是看這棵樹我就可以看一下午。

孩子們想爬,但這棵樹不容易爬,下面樹幹都沒有可以攀爬抓握的地方。

男孩想爬樹 

 

 

各式各樣的房子,每間都各有特色,這間是用蘆葦作成屋頂的。

據說(就是阿毛說)以前人是因為沒有東西,所以用蘆葦。

漸漸改成其他建材以後,發現蘆葦作成的屋頂,冬暖夏涼,所以現在也有人特別選用蘆葦作,但現在用蘆葦可不便宜啦!

所以再次印證,這裡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建築 建築 

 

這樣獨棟的屋子,面前就是樹群和水塘,這種景色,怎樣都拍不膩。

水塘對面 鴨子們 水與樹 房子 街景 

 

 

我又在拍樹葉了,但實在是忍不住,看到光從葉子裡透出來,有那種『身體正在吸收日月精華』的感覺。

樹的光影 

 

看這樹幹上的紋路,是怎樣長可以長成這樣?樹的想法耐人尋味。

這樹的紋路真美 

 

 

因為Benjamin沒來,所以我到處想拍帥哥 XD,其實都是先拍了再說,真的當面看到帥哥,我會害羞。

可是拍了,卻也不知道他們帥不帥,我覺得我的邏輯在這裡有點鬼打牆。

想拍帥哥, 但其實不知道有沒有帥 小樹林望出去 

 

 

這是此行的目的,吃糖霜小煎餅。

外頭有露天座位,但都客滿了,只好作裡面。

這種裝飾,是不是有點印度風之類的,不太了解。

這個餐廳是活動的,據說冬天就不見了,夏天才開車過來,在草地上搭建起來。

這張照片可以看見,Kevin這個水壺的蓋子壞了,第二天就請阿毛去超市另外買一個。

我和Kevin出門,都會帶水,並且喝很多,但阿毛他們只帶小小罐,一次泯一小口而已。

喝水 

 

孩子們都點這種檸檬汽水。

喝飲料 

 

 

這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糖霜小煎餅。

我想是用一大陀奶油煎的,淋上楓糖之類的糖漿,再撒滿糖霜,如果Benjamin來,一定超愛吃。

熱熱的上桌,風味十足,但這個好吃歸好吃,一年吃一次就可以了,實在是太甜了,我的Benjamin!

糖霜小煎餅 

 

我們吃完,又走回旁邊水塘玩。

其實我有點忘記,到底是這一次還是上一次玩的數樹遊戲。

總之,阿毛叫孩子們,每個人找十棵樹,孩子們就在樹林裡飛奔,玩得很開心。

後來阿毛問他們都數了哪些樹,孩子門全傻了!沒人記得自己數了哪幾棵。

於是遊戲再次開始,孩子們數完,必須一棵一棵告訴大家。

Kevin就按照某個跑步的順序去數,所以他一一記得了,但說實在的,我們也沒在記他到底數了哪幾棵,要是他呼隴我們,我們也不知道。

但書寶就東一棵西一棵的數,到後來present的時候,只記得三棵樹,其他就不記得了。該說這孩子還真是老實得可愛哪!

數樹 

 

書寶上次來,發現小鴨子會躲在灌木叢裡,所以鑽進去找,Kevin也跟著鑽進去。

光線不夠,書寶一動起來,就成了模糊的影子了,抱歉!

鑽進灌木叢裡找鴨子 

鴨子們開心的在水塘上說:「哈哈哈!我們在這裡呀!」

鴨子在水裡 

 

孩子們在公園座椅附近地上,發現許多BB彈,就開始蹲在地上撿,還自己比賽起來,看誰撿得多。

這個遊戲挺讓人頭疼,因為要比賽,誰掉了一顆都不願意,一定要找回來。

但是他們並沒有容器,全放在口袋裡,BB彈很小,三不五時就會滾出來,然後就會有小孩『哇~~』的哭叫起來。

 

接著,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阿毛看了公車時刻表,認為公車還要五分鐘才來,並且公車就算來了,也會等人,畢竟這裡公車班次不多,所以我們慢慢的在林中散步,孩子也慢慢的撿著BB彈。

但,就眼睜睜地看著公車來了,提早了將近五分鐘,然後完全沒有想等的樣子,就帶著『我又不是溜班』的理直氣壯,開走了。

因為沿途風景很美,我不想坐在車站等半小時車,我們決定沿途走回去,每經過一站,就看看時刻表,如果很接近,我們就停下來等。

於是我們就開始走了。

 

我的相機兩個電池都用得差不多了,每次開機只能拍一張照片,然後就會說『電池用盡』,嗶嗶叫著,我只好關機,等一下再開,又可以拍一張。

到底是哪門子的設計要搞成這樣,晚一點再說『電池用盡』的話,我起碼可以開開心心地多拍個30張照片,不用開開關關,浪費電在伸縮鏡頭上面。

 

 

 

房子 

 

這間餐廳也是蘆葦頂的,有機會,可以來吃一下。

房子 

 

 

這種樹到底是什麼樹呢! 在聖誕節時,會有人用這種葉子,作成花環放在門上對吧!但是又不是槲寄生。

這樹葉硬硬的,感覺有榕樹樹葉的硬度,周圍刺刺的,不小心會刺到喔!

特別的樹葉 

 

路上長了小野菇。

菇 

 

這附近盡是豪宅,每家的庭院都很大,有灌木籬笆,每間屋子看起來都不同。

空氣很清新,走很久都不會累。好吧!會累,但沒有想像中那麼累,覺得休息一下,又能繼續走的感覺。

街景 樹 花草地 草地和樹 

 

 

我們走了很多站,終於在麥田區停下來。在這一站等公車。

麥田 

 

拍完這個野菇,相機徹底沒電了!

菇  

公車不久就到,在天黑之前(十點才天黑),好好的用眼睛再看了一次,沿途的美麗風景。


前一天,我問阿毛:「是因為長水痘生病,所以動作慢嗎?」

她說,可能,但就算沒生病,也許她的動作還是會比我慢。

為什麼?

因為這裡生活的步調,整個都很慢,沒什麼好急的。

我相信。


今天,我的確深深體會到,『沒什麼好急』的生活,因為路上盡是自然美景,吸著這樣的空氣,沒有人會想匆匆來去。

於是我想到阿毛說的一個有關『隔壁太太』的小故事。


那是書寶同學的媽媽說的。

那位媽媽是北京人吧!什麼事情都非常急,要學語言、做事情、接送孩子,整天忙東忙西。

結果,她先生(法國人?)受不了了,有次跟她說:『妳可不可以坐下來發個呆,不要整天忙東忙西,像隔壁太太那樣,坐在那裡,什麼事都不要做,就發呆。』


我想,歐洲人,真是個享樂的民族,除去那些曾經的以及正在進行經濟、政治的霸權之外的因素不去討論,他們過生活的態度,從最最一開始,就與台灣人不相同。

我懂得發呆,也不是個快節奏的人,但我的確是跟社會有些格格不入感,而我又會適合歐洲嗎?我的黃色皮膚、我的東方口音,會合適嗎?

想太多!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