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沒有人付錢讓我寫這一篇,假如對您來說,商業氣息太重,請按前一頁,謝謝!

 

說到的是,很多年前,我愛上的一種氣味。

那個品牌,有很多令人喜愛的細膩之處。包括環保概念,例如用回收鋁做唇膏的外裝。

 

每走進他們任何一間店面,撲鼻而來的,就是那種帶有青草的恬靜香氣,服務人員遞上一杯溫草茶,完全符合那種氣味的調性,讓人放鬆、享受而且頭腦清晰。

 

但我這十年來,已經完全沒有使用化妝品和保養品的習慣,應該可以省下不少,哈!

勾起我這些遙遠回憶的,是上星期二泡完湯,頭髮乾澀得梳不開,於是和同行的好友Annie,要了兩滴順髮露來擦。

很驚奇的一瞬間,據說,大腦的氣味中樞與記憶中樞非常靠近,所以氣味常常會和回憶一起出現。是的,在我看到那瓶順髮乳液的廠牌的時候,當然很清楚那是十年以前常用的品牌。

但卻是當那氣味,從我手掌心傳上來時,一整個與這個氣味有關的所有回憶,都瞬間穿上了身體。


沒有理由的,星期三國慶日假期,我就開始找店面,想買一瓶。

終於繞了大半個台北市,找到一間。不過我真是買不下手,想到那小小一瓶,我們家可以吃好幾天飯,只是用來擦頭髮,並也用不了多久,伸到架上的手便又縮了回來。

最後,我買了一小組臉部保養用品,有四瓶的組裝,每瓶都只有40-50ml。

但起碼,要是我用了一陣子又不用了,不會覺得那樣討債。


今天,終於打開來用他們。

紙盒子一開,那熟悉的氣味飄上來,我一直並不是個忽視氣味的重要性的人,但也沒有像今天感覺這樣強烈過。

似乎焚香、芳香療法等等,總讓人想到有關靈修,甚至怪力亂神之類的領域。

當我把瓶子打開時,我臣服了,完完全全臣服而且心滿意足。


這跟這套保養組合,將可能帶給我什麼美麗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最篤定的那一種感受卻是--原來,我需要這個氣味很久很久了。

所以,當我遇到這個氣味的時候,我有一種被滿足、被完成的感受。


會不會說得有點過頭,令人無法相信,但很抱歉,早先幾分鐘,我才剛將他們擦在臉上。

現在,我一直能嗅到那種氣味,沒有辦法形容的舒適感,就從鼻腔的空氣開始,染進我的身體裡。

從氣味開始  

我就不把品牌塗掉了,氣味這種事情,喜歡的人就是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喜歡,一翻兩瞪眼

 

還是有點擔心,又開始用保養品之後,是不是又愈買愈多。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