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晚了,全家睡到七點快二十分,沒有時間作早餐,外子叫兒子起床,我趕緊切了水果,拿出現成的餅乾給兒子當早餐。

火速梳洗,然後外子便出門送兒子上學。

 

回家後,我們簡單做了早晨的運動,外子上班,我便整理昨晚網路寫作社的社團活動成果報告。

寫完,平常會聽彭蒙惠英語,今天打起瞌睡,便躺了一下。

 

起來,開始幫學生看論文。

簡單幫自己炒了些青菜,有小朵花椰菜、一顆蕃茄、兩根杏鮑菇和絞肉一小陀,扮在昨晚的剩飯上,打發中午的一餐。

把兩床枕頭套都拆下來洗,浴巾也同時放進洗衣機裡。

 

學生來,陪她一起讀她剛寫好的章節,建議文字語氣的通順程度,提醒註腳出處和附註原文以及統一譯名等問題。

再討論她參考資料中,沒讀懂的部份。

兩個小時過去,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我把洗衣機裡的東西晾好,換上輕便的服裝,準備去接兒子下課。

 

這個秋天天氣實在舒服,涼涼的風和亮亮的太陽,不出門走走,著實浪費。

站在路口等兒子,等到了,我們手牽著手,走一小段路。

我知道,不用過多久,孩子進青春期,這手就牽不到了,所以總是很珍惜這手心熱熱暖暖的溫度。

我們買了水果切盤的點心,坐在路上一區木桌的石椅上享用。

以前走過,從沒發現這裡有桌椅,今天就來點不一樣的吧!

 

吃完點心,我建議讓兒子在這桌上寫完一項作業,他也覺得有趣,便寫了數學。

寫完,我讓他去文具店看他喜歡的玩具,我自己看我喜歡的玩具。XD

 

回到家,他繼續寫功課,我開始做菜。

快要期中考,兒子在學校寫了許多練習卷,也都需要訂正。

做到一個階段,他說要先練鋼琴。

我一邊做菜,一邊聽他在作曲,根本不是在練琴。

 

先即興了一首曲子,很開心,又開始第二首。

接著就試著記譜,找我要譜紙,我告訴他放在哪裡。

花了許久,聽他重複彈著同樣的地方,可見不太會記譜,果然喊我幫他。

作曲:離別  

我一看,調號也寫錯了,拍子也記不對,便幫他提了一兩小節,然後他就自己往下寫。

我做好菜,他也不吃,說不餓,很專心在記譜。

 

我心裡著急,時間不夠,怕他練不完琴,做不完功課。

但還是忍下來,讓他盡情的寫,那是他想要的完成的事情,完成了他會有成就感,會快樂,何況,這也不是壞事情。

 

終於拿著譜出來時,還說他身體酸痛都沒了,好了!

那種開心,我懂!

 

這個曲子聽起來很『久石讓』,沒辦法,兒子是宮崎駿卡通迷,滿腦子都是這種音樂。

 

吃完飯時,他不忘跟我說:「媽媽做的飯好好吃!」

這種貼心,讓人不得不疼他。

 

接著他問我鋼琴這算練了嗎?我笑笑說,一首都還沒練哪!

他便又起身去彈鋼琴課的曲目了!彈一下子,就叫我進去陪他。

每首曲子,都在節拍器的匡正下,乾乾淨淨的就位,能夠做出音樂性的,我盡量引導,還不行的,只好慢慢等他發芽。

 

練完繼續寫功課。

我幫他檢查了錯誤,來回訂正。

還讓他複習明天要小考的部份,複習的步調愈來愈快,比起前幾天來,有效率而且正確率也提高了。我稱讚他,因為他自己有想要好,想要看到考卷上的成績再好一點,所以有往前移動的感覺。

 

他完全弄完功課,連帶補完昨天忘記帶回來的部份,已經九點半多了。

外子才剛剛從公司回到家樓下,按了電鈴,讓我放狗下去,讓他帶去放風。

狗狗衝下樓,我把晚餐放成一碗公,幫他微波熱。

 

他一邊吃晚餐,兒子練小提琴。

吃完,他還繼續打開電腦工作,打了幾通電話。也就是說,電話另一頭的人,也還在工作。

 

陪兒子練完琴,十點多了,叫他趕緊洗澡,我才去洗碗。

兒子進房睡了,我幫老公泡了熱紅茶,裡面加了洗乾淨的枸杞子。

碗洗到一半,我洗個手,走進兒子房間,稱讚他今天完成了好多事情。我知道他有點生氣,覺得今天都沒有時間玩。

我提醒他,我們今天曾坐在外面的桌子上聊天寫功課,很有趣!也去逛逛書店,看了他喜歡的玩具。今天他還作曲呢!

他說這些都很棒,沒有錯!

我再說,因為快要考試了,功課比較多一些,假如再做快一點,說不定今天就來得及泡個熱水澡了呢!明天再加油喔!

吻了他圓圓的額頭,我走出房間,兒子他爸表情凝重,工作上的壓力很大,但今天也稍微告一個段落了。

 

我叫他洗個澡,我幫他按摩。(我並不常幫他按摩,反而是他每天幾乎都會幫我按。)

他洗好,光著上身趴在床上,我用擦勞滅幫他按摩整個背部和肩膀,聽他不時發出嗯嗯的聲音,手裡感覺有點消瘦下來的背部漸漸放鬆了。

按好,他穿上衣服,被子蓋起來就睡了。

 

我想到枕頭套還沒裝,趕緊去陽台拿回來。

這時兒子跑出來上廁所,十一點多了還沒睡著,真糟糕。

我拿著枕頭套到他房間,幫他換上。

引導他觀想放鬆,閉上眼睛,想著溫暖的光照著自己的身體,想著所有的不好統統都離開了,自己的身體也開始發亮了,讓這個光幫助你,他靜下來。

 

我走到主臥室,扶起孩子他爸的頭,鋪上他的枕頭巾,睡著的他說:「好幸福!」

兩個男人都睡了,我坐在電腦前面,這才開始有時間寫點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一天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