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點半,我剛剛才去自助餐廳打了一個便當走出來,選了油菜、酸筍和小黃瓜,配上一片滷排。

原本打算在餐廳裡簡單解決,但他們中午要休息了,希望我外帶。

我只好帶著便當,準備走到一個可以坐下來的地方。

當我才離開了兩條街的距離,打算坐在公車站的候車座位上,就著今天亮麗的光線、舒適的天氣還有背景中充滿綠樹的校園用餐時,發現便當裡沒有筷子,好死不死今天又沒隨身帶餐具。

總不能用手抓,只好又巴巴的走回餐廳拿一雙筷子,我的臉色陰沉,心情極度不爽快。

他們則是鐵門拉了一半,眼看又走進一個不速之客,深怕沒得休息了一樣。

 

再次出來時,在對面便利商店買了杯咖啡,但已經完全沒有心情再回到那個車站去吃飯,簡直像是原本興沖沖要出門玩的孩子,拿著各種玩沙的玩具,站在門口卻發現門外下雨一樣的壞心情。

最後,我走回學校去,找了個勉強可以坐的地方,隨便吞下中餐。

然後,把咖啡打開,一邊發呆一邊喝。

 

我想到我最近的忙碌,到底這分忙碌裡有些什麼東西不對勁,總是事與願違,無法成就於我的期待範圍中。

我想到我沒有勇氣面對的事情,以及我雖面對了一部分但還沒有真正解決的事情。

 

但日子還在繼續往前走,我不知道算是原地踏著步,還是真的有朝向什麼目標前進。

我不喜歡讓自己心亂的忙碌,我需要很多的靜,靜下來,靜靜的完成一些什麼事情。

 

最近的天氣倒是大多都非常不錯,夏末來了個剛剛好的颱風,吹降了溫度,秋天被拉長了些。冷空氣對蔬菜不錯,最近的菜蔬價錢都下降了許多。

這樣的氣溫,楊桃掛在樹幹下面搖搖晃晃,金瓜也一顆一顆在比大。

 

我喝一口手上的熱拿鐵,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