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張照片,第一個笑出來的一定是阿毛,第二個就是我小姑。

PB090273.JPG

這兩本筆記本,是我去荷蘭,跟阿毛搜刮回來的。

大約比A5(25K)寬一點,如封面上的提示,橫線開頭有一條直線這樣的印刷。

重點是,5本還是6本才1歐元。(呼叫呼叫!下次誰從荷蘭回來,請帶一箱給我![是要寫到死嗎?XD] )

 

然後,我用小姑給我的mt紙膠帶做了簡單的標題。



PB090275.JPG

左邊貼了月計畫表(也是小姑給的),我填上日期。

因為11/7才開始紀錄,前面就是空白了。

 

 

PB090277.JPG

我常常在睡前靜坐,所以就常常坐到睡著,XD。

我知道不應該這樣,不過這也是我睡前放鬆的方法,不會東想西想。

 

另一半總是會叫我一起入睡,他不喜歡他要睡了,我還在電腦前面咖搭咖搭的打字。

至今,入睡時,他總是要摟著我,讓我躺在他的臂彎裡。

 

說到這件事,我想起來少女時對另一半的一種想像。

我記得我那時候期望兩人是那樣相愛,每晚必須相擁入睡。因為已經那樣習慣,就像必須抱著什麼抱枕或是棉被的那種戀物癖一樣,不這樣相擁就無法入睡。

然後有時候我們吵架了,兩人背對背不肯互相道歉,到了時間要睡覺,兩人卻無法睡著。

於是其中一個就開口說:「我們還是抱著睡,但那只是為了方便睡著,可不是我原諒你了喔!」

兩人氣嘟嘟的,但就不得以,擁抱著入睡了!

 

啊~~真令人臉紅的想像啊!

但「少女懷春總是詩」嘛!

 

PB090276.JPG

我有點無法決定,當我已經到了凌晨,我到底應該把時間記在哪一天才對?

最後,我還是用睡覺來分,不是用日期來分。

所以雖然是11/8的00:00-00:10,但那是我還沒睡覺的11/7,所以就記在11/7,等我睡醒之後,才算11/8 XD

 

PB090278.JPG

我發現我整天都坐在餐桌前工作,寫文章、讀書、陪孩子作功課、吃飯。

只有教鋼琴、洗澡、睡覺會離開餐桌。

 

PB090282.JPG   

最近我終於找到方法,系統地把自己收藏的各種印刷品,收到剪貼簿裡面。

從上次做完荷蘭的旅遊筆記本之後,這幾天都花許多時間,整理這些東西,並簡單寫上短評或心情。

 

這就是我準備好的兩本練習筆記本,一本靜坐、一本寫作,簡單記下時間和內容,處女座的對這種東西有點執著,覺得就這樣記到自己入土的那一天,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