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訪問兒子,他說他們都沒有繪畫課,說到都要哭出來了。

我跟他說,週末找時間陪他畫水彩,他開心的答應了。

 

週日早上,我幫學生上課的時候,他先打了草稿。

中午吃過飯,我們在餐桌上,排開水彩用具。

 

我問他,他想要怎麼上色。

他大致跟我說了,他背景的顏色和主題的色彩。

所以我教他要先上底色,等底色乾了,再上前景的顏色。

 

孩子不懂得控制筆觸,一下子上得好黑,這樣就沒有層次了。

我叫他用水塗開,然後等底色乾。

 

趁著太空的黑底收乾期間,兒子仔細的畫著前景側面藍色的星球。

底色乾了,就開始上宇宙戰艦的顏色。

上完,我們一起增加太空中的小星球和流星。

最後,刷上黃色的光芒。

 

全乾了,兒子再用黑色色筆,細描上戰艦的細部內容。

這是他的成品。

宇宙戰艦大和號--反擊之戰  

宇宙戰艦大和號--反擊之戰

 

我則在空檔中間,畫了我家的小狗。

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