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公公接Kevin回到家,小休息過後,我提醒他,上週老師(就是我)給的英文作業還沒完成,請先做完。

10分鐘休息時間到,他就先做字卡。字卡很簡單,就是把生字(一課大約10-12個)抄在名片卡片上,名詞抄黃卡、動詞抄綠卡、其他抄在白卡上。

然後抄寫課文的重點句型,還有最後的小故事。


做完之後,我們開始上今天的英文課。

今天複習第6-7單元,下週要小考喔!

然後進入第8單元,跟著老師我唸過以後,他就都懂了,我寫在聯絡簿上,本週要做的作業。


我們的英文課,劍橋教本的主課程在週三下午,另外其實每天都有小作業,要完成五頁的100wrods,每天讀一點、寫一點,又好玩,他很愛。

接著,我拿出100words裡面的小遊戲,今天我們玩matching game,我們要把兩兩一組的生字卡蓋起來,翻到兩個相同的就贏走,最後看誰的卡片多。

當然,玩的時候要假裝不太會玩,輸贏不能相差太懸殊,這樣孩子才有興趣。


接著得去學校拿小提琴,中午他忘記帶回家了。

來回走一趟,天氣很舒服,走走也不累。


回家後,他才真正開始寫學校的作業。

要寫數學兩頁、國語造句八個、英文抄寫五個生字各四次、閱讀書單

寫到一半,覺得太無聊,就先去彈鋼琴。


彈的時候才發現,他都在背譜,樂譜都沒有看,有錯的還是繼續錯。

被我囉唆了一頓,叫他找出所有的樂譜,才發現少了一本。

我到處幫他找,最後發現放在中壢,所以根本這幾天都沒在看譜練。


彈完回來繼續寫功課,穿插吃晚餐。

 

學校的還沒寫完,還穿插寫我給的成語小練習、和閱讀小練習。

這些東西他反而喜歡,提醒一下,就主動願意寫。

今天還說閱讀小練習想多寫一些,我跟他說,把所有事情都做完之後,還有想寫再寫,我也不希望他太累。


寫閱讀書單的時候,我建議的書他都不寫,一定要寫「武器」「金剛」「大發現」....這類的書籍。

書單裡面每本要提兩個以上的問題,還要寫推薦,花了滿多時間。


但即使如此,寫完作業時是八點鐘,挺令人開心的。

小事休息一下,不准他看書,只能玩玩具,讓眼睛休息。


再回來,就是小提琴時間。

他練好其他的曲目,我們還合奏了學生協奏曲,練完時,是九點15分。


我叫他先洗澡,剛好可以讓眼睛放鬆,畢竟看譜或拉琴,都是近距離的。

洗好澡,就是他的電動時間。


所有事情都做完,可以有三十分鐘的電動時間。

開開心心的打電動,我幫剛回家的老公熱飯菜,然後去洗碗。


今天Kevin又做了好多事,英文背生字也漸漸上軌道,我比較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