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手帳,用了許多紙膠和貼紙、便利貼等裝飾,所以給11月不同的風格設定

11月將只用手繪,並用色鉛筆或彩色筆簡單著色

 PC030388.JPG  

 

 

 

 

 

 

PC030389.JPG   

寫作社舊版的進度表已經太長了,不容易閱讀,所以11月開始新的作業,將使用新版的進度表,但兩版中的作業都可以繼續寫喔!

我一直很想翻譯Do the Neola這篇,我覺得這種想法很新奇,用自己的名字當成活動的代號,而內容可以完全自己發想。

週五是Kevin上個別課的日子,只要他認真用心就好。

 

 

 

PC030390.JPG   

11月3日這個星期六,有個一直沒有什麼進展的學生,主動的彈奏,並在課堂上明顯感覺到音樂的趣味,我也跟著開心起來。

晚上,娘家大夥聚餐,幫老公慶祝生日。


星期日則應邀參加婆婆一個朋友請客,他們活動力超強,像鄉下辦桌那樣自己準備食材。當天參加用餐的人,應該上百位。主人的客氣和熱情無話可說,只是我這個孤僻的人,看到人很多就傻傻的,不知如何反應,也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晚上我們去看Skyfall,想要不被「賴腎上腺素過活,並以超高濃度雄性荷爾蒙survive」的James Bond電到,是不可能的。

 

 

 

PC030391.JPG   

苦甜巧克力是3號聚餐時,姊姊幫忙買的。

 

 

 

 

PC030392.JPG   

我喜歡Jazz,不過並沒有特別研究,有機會討論到這些,其實相當有趣,也把長久以來聽過的心理基礎,在課堂上統整一番。


我們規定Kevin,晚上10點就寢,如果他提早完成功課和練琴,就可以有30分鐘的電動時間。周間,通常只有星期三能做到。

每次外子下班回到家,如果看見兒子已經在打電動,反而很開心,因為那代表兒子已經完成一整天該做的事情。


這兩天我也翻譯了許多篇文章,在社團裡給大家寫作。不過時至發文的今日,已經又不夠了,我得搶時間快點再發幾個作業給大家了。

 

 

PC030393.JPG   

老公忘記帶手機去上班,中午跑回來拿,我們簡單吃個鐵板燒,好像約會一樣。

剪貼自己收藏的印刷品,買了好幾本剪貼簿來手工。

晚上帶兒子去聽音樂會,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那麼拘謹的義大利人。


我也準備好兩本筆記本,給靜坐和寫作各一本。


提到「每分鐘彈奏160個四分音符」的事情,是兒子小提琴練習的小典故。

兒子總是喜歡拉很快,最近在拉一首學生協奏曲,他把速度調到那麼快,還叫我一定要寫在譜上,因為他想讓老師知道,他拉很快。

但我並不希望他拉那麼快,這樣不夠仔細,但為了不當面戳破他,就幫他寫了,但打了一個問號。

後來老師問起來,我說是「他逼我寫的」,我們笑成一團。


週五晚上,我和Annie分享了「故事療癒」的概念,我看完了故事的療癒力量這本書,還沒寫心得,重點就是「把自己的故事敘述出來,就有療癒發生在那過程中」。也就是我簡單歸納的四個字『能說是福』,如果沒人聽自己說話,孤獨的心就會開始打結呢!

 

 

 

PC030394.JPG   

星期六明明很累,回到家還掃地、拖地,沒想到地上濕滑,我就這樣直接跪下去,撞到右邊膝蓋。

起來並不覺得很痛,我還是把地清理乾淨。

 

第二天開始,整個人都不對勁,頭不能轉,整個右邊都沒力氣。

但我答應陪Kevin畫畫,我還是利用下午時間跟他一起畫了圖

 

這二天,學生們都有進步,我要繼續用念力支持他們,往音樂的路上開發,並且享樂。

 

 

PC030395.JPG   

跌倒讓我的腰背實在太痛了,老公要求我要去醫院看看,這次整脊醫生就幫我針灸和電療。我不是很愛這個,但也只能乖乖聽話。


近來老公的工作壓力實在很大,工作上的事情我幫不上忙,只能在家裡盡量款待他,讓他放鬆,讓他知道家裡都會支持他。

 

 

 

PC030396.JPG   

又是星期三,Kevin為了電動,努力作功課。


這個星期四,老公下班回到家,是凌晨一點,兒子當然已經睡了。

 

 

 

PC030397.JPG   

Kevin已經發生太多次,東西沒帶齊或找不到,我決定開始訓練他,有關組織力的事情。

 

今天本來是輕輕鬆鬆的行程,沒想到國道三號大塞車,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坐了兩個半小時,最後還差點吃不了飯趕不上課。


晚上和哥哥姊姊去嫂嫂店裡吃火鍋,好久沒看到嫂嫂了。

 

 

PC030398.JPG   

早就說好要帶Kevin去看變形金剛展,一大早就出發,九點準時進場,這樣才得以避開過多的人潮。不過當我們要看外星人展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我遇到人多就傻眼,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PC030399.JPG   

Kevin居然累到一邊吃晚餐,一邊打瞌睡的地步,最後我讓他吃完先睡一下,再起來寫功課。


用紅棗和枸杞煮的湯,老公和兒子都不理睬。



 

 

PC030400.JPG   

訓練兒子的第一步,就是做好充分的提醒,但後果自負。提醒了要怎樣檢查要帶的東西,叫他在學校要打開聯絡簿,一樣一樣思考,小寶爺不理就是不理,漏帶功課就是處罰不能打電動,這樣才會記得住。


我頭髮一直少,但長髮又熱,只好整天綁著,頭皮好痛,我得找個時間去剪掉。

 

 

 

PC030401.JPG   

以往週五聚會,其他小朋友在寫功課,兒子是在家裡寫好,去那裡練琴。這一次,我讓他在家裡練好,去那邊寫功課,效果還不錯,還能和其他小朋友說說話。

但因為他下課又忘記看著聯絡簿檢查帶回家的東西,少帶了一項作業,很抱歉,整個週末都不必想打電動了。

 

 

 

 

PC030402.JPG   

星期六晚上教完學生,媽媽煮了晚餐,全家在媽媽那兒用餐。

雖說是自小吃的滋味,但因為自己最近也經常煮,卻開始不太習慣媽媽的味道了。


星期天「週五趴」的夥伴們聚餐,找了間有名的酸菜鍋,地方是不錯,價錢不斐。但大家似乎都覺得酸菜的味道稍嫌不足。

不過,重點還是大家團聚,食物只要新鮮健康就行了。

我主要是覺得貴,味道我覺得還好。


下午其中Elsa一家提議去小巨蛋溜冰刀,我們統統去,不過大人們大部分都在樓下喝咖啡。

我有上去窗子偷看一下,小孩們除了Kevin之外,都會溜呢!


 

 

PC030403.JPG  
星期一我剪了頭髮,但畫錯格子了。

頭髮少,設計師說,是包不太起來的包柏頭。

我頭髮毛,下午就開始有點刺刺的,第二天,東翹西翹的。

不過,老公還滿喜歡我這個髮型的。

 

 

PC030405.JPG   

我買了便宜的四本漫畫「宇宙戰艦大和號」,當成孩子好好作功課的獎賞,今天有乖,睡前還有時間的話,賞一本看。

 

 

PC030406.JPG    

今天孩子真是個小天使,有禮貌又認真。


但孩子有時真是Bo不得,第二天就變成小壞蛋,上課也沒耐心。

 

 

 

 

整個月的總覽。

PC030387.JPG  

 

 

 

下個月要怎樣記手帳呢?要想一想了!

PC030407.JPG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