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

我其實很會分類東西,但東西多到一個程度之後,就不是分類的問題,是取捨的問題。

而這便是我的難題,我不懂得取捨,我什麼都捨不得。


從三樓搬過來,我已經捨了很多很多東西,現在還要繼續練習下去。


先看我的琴室兼書房吧!(或許只能算書櫃)也許我除了這間之外,也不可能有勇氣拍別間出來 Orz。

這是琴旁的一張單人書桌,因為平常沒在用,經常會堆東西。

這天堆得特別亂,因為我把散落在家裡各處,但應該屬於這裡的東西,先往這裡推放,以免無法分時間整理完。

大整理的時後,為什麼會很浪費時間,就是先整理細部。

我是先把應該歸類在不同房間的東西分好,然後再一間一間去將東西歸位。

PC070418.JPG

 

書桌整理好是這樣。

PC070435.JPG

我還做不到完全零雜物,我總是習慣把東西留下來。

今天的時間也只能把「一定不會再用的東西」丟掉而已。




這是琴椅後方的一台電子琴和椅子,上面放著我收集的音樂會節目單和五線譜筆記本等等。夏天用的電扇還沒收(其實上個禮拜還在吹,因為門關著會悶,我會吹牆壁通風),地上電線也亂糟糟。

PC070431.JPG
After
PC070433.JPG  

 

把音樂節目單收進箱子(就是捨不得丟),東西歸類好,椅子上放Kevin上琴課用的包包。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這是我可憐的鋼琴。

PC070416.JPG

左邊那一堆是Kevin常在彈的東西,鋼琴上面則亂亂放著各式各樣的教材和譜紙、講義。

 

 

好亂啊!亂得我手都在晃了。

PC070417.JPG 

 

 

目前我能夠做到最整齊只有這樣。

PC080436   

常年書籍只進不出,書櫃幾乎都擺了前後兩層,還有許多無家可歸的書籍,就只好佔著鋼琴了。

在我能學得更好,做出更堅定的決定之前,這是我能做到最好的樣子了。

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PC070434.JPG

騰空了琴旁的小走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琴室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