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八個題目,每個兩三分鐘

 

哈密瓜

皮皺皺的、硬硬的,裡頭卻香香的、甜甜的。青色果肉或橘色,我都愛。熟一點的軟甜,不夠熟的較硬脆,我都愛。

 

母牛

我想到的是乳牛,既然是乳牛,應該都是母牛,雖然以前總認為乳牛也應該是一種牛,所以也會有公牛啊!

是哪一次弄清楚,泌乳的應該是母牛這件事情,已經忘記,但總是當時覺得很震驚。這明明就是顯而易見的事實,怎麼之前會弄不清楚呢?!

 

乳房

乳房是女性的象徵,我認為那是女性之美的代表性器官。

不是以大小來分辨美醜,甚至也不以堅挺圓潤來看,純粹是因為女性擁有這樣的器官本身這件事情,就是美。

這器官保證著人類種族的綿延,也代表著異性終極渴望的歸宿(異性戀的男人,莫不喜愛這個器官)。

 

窗戶

窗戶定義了屋子的內與外,密閉無窗的屋內,當然知道是種與世隔絕的「內」,但與「外」的距離與差異有多少、多遠、多麼不同,卻必須有窗子這種東西,才能同時知覺。

書、網路、人際關係,都是不同的窗戶,請開窗。

 

尿液

從尿液樣本裡,可以知道你昨天甚至幾天前,做了些什麼鳥事!

假如你吸毒、濫交,或吃太好、也許吃了紅色果肉的火龍果,尿液都會顯現出來。

腎臟功能不佳、胰島素分泌失常……

或許有一天,尿液也會成為「隱私」的一部分,人們開始小心尿液的走向,每人必須尿在自己專屬隨身攜帶的某種容器裡,經過一定程序的解構之後,才會變成「plain water」,得以排放到外界去。

 

枕頭

不能太高或太低,不能太軟或太硬,不能太大或太小,不能臭、不能使用不吸汗不透氣的材質、不能一張床上,擺了各種不相干的形狀或顏色……

我對枕頭的要求,比對棉被高很多。床的軟硬、棉被的厚薄材質,都不像枕頭這樣直接影響我的睡眠。

我使用乳膠枕,外面先包一層比較不吸水的類似TC混紡的枕頭套,接著再套上一層純棉的枕頭套,最後再用兩條裁成一個圈圈的毛巾枕巾套著,大約每週我會洗一次枕巾。

 

泳裝

泳裝很性感。

但泳裝其實是很功能性的一種衣著,怎樣的功能性?就是適合在水中活動的。

無論穿得好看或不好看,總之,不適合在水中活動的話,就是不成功的泳裝。

穿得太鬆,經常會擔心乳房從前面掉出來、或泳褲往下面溜下去;或太緊,以至於整副香蕉和滷蛋,都以一種奇怪的形狀被憋著,都不太健康吧!

 

香草

香草冰淇淋、淺黃色?米色?

甜、帶著清新的香氣,感覺上是所有不同口味冰淇淋的基底,但其實它卻仍是另一種口味。

任何所謂的「口味」,都有口味的差異,為什麼相形之下,香草口味,卻很中性?

感覺是一種基調,一種不搶眼、卻只是帶著一種可人的親切感呢?

 

 

以下隨意列出八項題目

 

紙膠帶

都說是個「大坑」。

買了一個,就會想買另外所有其他的。

如果只是想要用,沒有想要怎麼用的話,做出來的任何美編,看起來就像編輯得令人眼花撩亂的日本雜誌一樣,或美其名叫做「鄉村」「雜貨」風的裝潢或手作,但除了做的人自己很爽之外,視覺沒有一處可以安放,心也跟著亂起來。

假如要用得好,得花時間揀選合適的圖案,手撕(要撕得那樣不經意但又剛剛好)或用剪刀剪下合適的長短,貼在精心設計過的某個角落。這個過程,跟創作一個藝術品,相去不多。

 

拂塵

小小的軟毛刷子,倒立在筆筒中,像個盛開的雞冠花,不過它是灰色的。

時不時我會用它輕拂電腦螢幕和鍵盤,拂去上面的灰塵。

這東西也給我找過麻煩,有次卡在鍵盤上,我一拉,「&7」的那個鍵就翹起來了,直到現在,它還是翹著。我打注音的輕聲,有時需要按兩三下。

很可能,一台電腦,就因為一個拂塵一次的作怪,就報銷了!

 

狗眼睛、狗鼻子、狗爪子、狗尾巴…..

眼睛可愛,圓、大、滑溜。眼白很少,表情超級多。

鼻子濕濕的,不會想碰它,但搭配狗眼睛,是世間一個優秀物種的基本配備。牠們愛聞,但稍微重點的味道,就要打噴嚏。

爪子不太能抓人,但腳丫子裡面,有狗特殊的味道。很令人懷念的、放鬆的一種氣味。養狗的人才知道。

狗尾巴是狗表情的一部份。

 

膝關節

走太多會累、甚至痛。

天氣冷,膝關節有點畏寒。

這個關節,在走路或跑步動作上,甚至比踝關節還細膩,也比較容易受傷。

O形腿,膝關節外側容易疼痛,反之則為內側。

 

接送小孩

超級浪費時間的一種行為,是人不再信任社會的表現。

之所以要接,第一是不信任小孩自己能回家,第二是不信任社會有足夠的安全讓孩子到家。

想起來,真是悲哀。

除了,接了孩子,一起到公園走走,或是在樹下的桌椅,我看書他寫功課,那種閒情逸致之外。

 

鋼琴

是一種比例絕美的、以一種極簡風呈現出大氣魄風範的一種樂器。

黑與白的精確比例,沒有任何一個不需要的顏色和贅飾。

請拿掉上面的裝飾品。

任何裝飾品,不會有鋼琴本身美麗。

 

腹瀉

肚子會痛,肛門有緊張感。

糞便經過時,感覺像軟管擠黑牙膏,有那麼點不太乾淨的感覺。

不喜歡。

有時伴隨冷、發抖。

甚至腰痛。

 

客廳

是我個人生活不太使用的區域。

我可能一整個禮拜沒有坐在沙發上過,也沒有打開過電視。

所以,那幾坪空間,對我來說,是閒置無用的。

上面擺放的大沙發,很好睡,夏天有時我會在上頭小睡。

因此我的客廳,最多是我的小睡睡房功能,我卻還得維持它的清潔。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