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地點:自己的部落格中

活動日期:2013年1月3日~9日24:00前完成

活動內容

 

 

 請寫一個小故事, 寫作至少十分鐘, 想寫久一點也可以, 但必須在1月9日24:00前公佈在自己的部落格
 文字形式不拘、語言不拘(越語、阿拉伯文、納美語也很歡迎,但請附中文翻譯 XD)字數不拘


 寫完請將連結貼在活動中或社團中

 

 1.誰?(至少一個主角)

 2.她/他/它在哪裡?

 3.做了什麼事情?

 4.其他:任何你想寫的事情,都可以。(社長總是那麼貼心吧!)


寫完後請大家至少在一天之內,去每位社員家,讀完大家的寫作(充當朗讀),能留個言最好囉。

沒趕上活動還想寫的夥伴們,繼續努力吧~~

 

 

活動成果:

 

   第八次社團活動    
   練習題目  1/3(四)-
1/9(三)

 1.誰?(至少一個主角)

 2.她/他/它在哪裡?

 3.做了什麼事情?

 4.其他:任何你想寫的事情,都可以。

1 社長
慕紀客蓓如是說 
V  這篇文章很像國家地理頻道的野生動物節目旁白 
漫遊兔 
寂靜&尖叫
   
阿毛
阿毛的生活 
V 這個「答滴答都」故事 ,到最後才水落石出,前3/4部份,大約是阿毛少見的一種寫作氣氛。
班生 
我想說的是.
V 用女孩的角度,把故事的架構描繪出來,是個值得開發的嘗試。 
智愚 
寧為詩人太瘦生 
   
維尼

尼媽咪碎碎唸
 
   
蒂娜
玥舞蝶影 
   
平凡舍長
便當讀書社 
   
10
另一個化身 
V  這是個絕對值得一看的故事, 愛情哪!愛情~~有時有種透著光, 讓人全身都開心起來的力量。
11 姬蝶
嗜影症 
   
12 妘至
夢想不單純是用想的 

 

V

這次搶到社長香吻的,是妘至的「等待英雄」,簡短有力,場景和感覺已然建立。

欲罷不能又寫了「寶寶和奶奶」的故事,讀了讓人觸動了心裡的一些什麼。

13 維克
城鄉寫真 
   
14 簡遙
書寫棧 
   
15 白色
異域 
V 長年在國外生活, 白色的中文有種翻譯Fu, 第一次被我們激起寫故事的想法, 她的人物也像是國外小說裡走出來的樣子, 一字一句都讓人有異國情調呢!
16 阿山
墨爾本兩爸兩小生活情事 
V 大大是阿山在墨爾本的狗狗, 原來在大大之前, 還有這樣一個故事 O_Q
17 佩琪
仙居 
   
18 米多利
走到哪寫到哪 
V  米多利作業雖然晚交, 剛好懶惰社長我更晚才寫報告, 居然又給她趕上了XD, 我懷疑我們倆有密謀的嫌疑.....
這是個有關前世今生的故事....... 
19 桃子
一閃一閃亮晶晶 
   
20 休伊
藏華閣
 +
瘋狂鑽石 
   
21 賴爾
面具之下謊言之上 
V  賴爾這個故事,美得不像話,我曾說他像可以單手操控魔術方塊的文字玩家,我依然這樣覺得。他總說他寫不少於100分鐘,慢工出細活嘛!更何況我們只規定最少寫10分鐘,可沒規定最長寫多久呀! 
22
螞蟻藻的後宮幻想
   
23 葦原醜男 

V

V

葦男的故事,有他特殊的軍事背景,常把我拉進某個戰爭電影兵荒馬亂之中。

這次葦男也寫了兩個,歡迎讀者們向他詢問密碼。

24 克帷
帷格子裡的風波 
   
25 喬小夫
私領域 
   
26 幻祈樂
狂奔
V  幻祈樂故事中沒有出現過的佩佩,提醒我們很多這個世界上的現實,但他卻讓故事帶著溫暖的力量敘述下去,我喜歡這力量給讀者的支持。 
27 美樂迪
四季之歌

V 美樂迪這個故事, 讓我想到人們在鏡頭前面的種種, 到底哪一面是真實的世界呢? 
  其它網友共襄盛舉     

 

 

通常寫完後,Natalie Goldberg會點幾位朗讀,這似乎也是歐美文學賞析的習慣,舉行新書發表會時,作者也會朗讀自己的作品。

我們雖然沒有這樣做,但請社友們在時限內,前往大家的部落格,閱讀彼此的作品,用以替代這種賞析的過程。並在彼此留言中,獲得一些不同的觀點。

 

沒有時間參加這次寫作活動的社友們,還是可以把這次的題目當成長久的寫作標題,在未來對這些題目有感觸時,繼續完成。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