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Kevin讀完課本,他一直問,今天可不可以作 Creative Writing。

說實在的,教作文教到孩子自己吵著要寫,也真是滿有成就感的。

不過我還是先請他把該讀的讀完。

這課本Kevin大約在4年前就讀過了,當時會聽會說會讀,但就沒要求他背生字,所以不會拼寫。

我之所以重新教,便是要讓他學寫。

所以這些課文對他來說,是相當簡單,基本上看了就能讀出來,懂得意思。

 

 

 

課文只提到圖畫裡一小部份的人事物,於是我問Kevin還看到些什麼,他這樣回答。

 

 

 

講解完整課,他也朗讀了課後的故事。

 

 

他說故事裡面的男孩,就因為人家很忙,他就回鄉下喔!

於是我問他,他喜歡住鄉下還是城市,他劈哩啪啦講了一堆,我只好請他重講,再錄起來。



他因為學校合唱課,教了鐵達尼號的主題曲,所以在歌詞裡學到了 distance,居然拼命要用上這個字,好有趣啊!

 

 

交待完本週的功課,終於到了創意寫作的部份。

媽媽我還是小用了點心機,我知道到時候他一定繼續寫鋼彈的故事(例如這個),所以我先用本子畫了一張簡單的圖,然後出了句頭,讓他完成句子。

2013-06-19 22.42.08.jpg  

句子簡單不要緊,在這裡需要磨的是正確性。

 

 

好了!終於能打開Creative Writing Book了,先請他朗讀一遍他之前寫的Part 1 & Part 2.

接著我問他,後面發生什麼故事?

他就開始用英文講,我一邊幫他把需要的詞彙記下來,許多都用過很多次了。

不會的,我們兩一起用手機查字典,他已經可以自己查了。

他還會用箭頭或是簡單的圖案,記住他要寫的內容。

2013-06-19 22.23.02.jpg

 

說實在的,到這裡媽媽我實在是好累了,早上衝去游泳,現在直打瞌睡,我就把草稿交給他,躺在沙發上小睡了。

 

 

 

我醒過來,他就寫好了,下面這一篇。

他真的進步很多,我幾乎沒有什麼改。

2013-06-19 22.21.51.jpg  

The Battle of A-Gundam, Part III

     The UFO use every weapon to attack the fleet. But there was a hole on the protect shield. So, some destroyers are hit.

     And the fleet shoot back some missiles, lasers and bazooka. Some MSs push and throw aerolites to attack. Some rockets don't hit the UFOs, but they still let something explode! Then they see more than 50 battle ships and they have MSs, too. 

     (to be continued......)

 

 


開心的朗讀一次吧!

 

最後,再陪他玩一次,上週完成的「生字大會考」字盤,這次很抱歉,媽媽我終於贏了!耶~~~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