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是我原本的帆布包,破破爛爛,我補過好幾次。

現在是連布都壞了,看起來像老鼠咬過的樣子。(我們家沒有老鼠啦!)

想著要做一個我自己的後背包,上次和小姑去逛布市,就買了帆布和搭配的裡布。

 

 

IMAG5533.jpg

 

IMAG5512.jpg 

備齊前後的裡外布片,裡布後面是拉鍊口袋,前面是開放口袋。

表布外面的口袋我試著做了貼布縫。(這時縫紉機還沒換上白線,所以這個圖還沒完成)


IMAG5511.jpg 

表布背面縫了一塊小布標,好喜歡!

 

 

 

這是側面的拉鍊口袋,這個真是不容易做,接片多就算了,組合的時候,我手都快廢了!
IMAG5513.jpg

 

 

下面這些是背帶,上次幫兒子做背包,直接買現成的織帶來用,這次這個自己裁自己縫。

IMAG5514.jpg

 

 

組合之前一定要把表面的圖完成,我終於換上白線,把剩下的圖案繡完!

 

 

IMAG5515.jpg

口袋布要比包包寬,才有地方放東西呀!

 

摺一下,可以看見組合後的樣子。(又縫了一個小布標,我好像縫布標上癮了)

IMAG5517_1.jpg


 

 

 

 

 

 

IMAG5518.jpg

呼!組合好前片了!

帆布實在是太硬了,到目前為止,我的車針已經完全報銷。

老老實實去買帆布專用針來車,其實也不貴,只是我之前都是用隨機附送的一般針,果然太操。

 

 

耶!裝上帆布針,果然神勇!答答搭答答.......後面也組合好囉!

  IMAG5523.jpgIMAG5521.jpg

還缺一段背袋和扣環的組合,繼續努力!(有沒有覺得現在包包看起來像長了狗耳朵呢!)

這是個需要耐力和體力的工作,疲勞感已經遍布全身,這時才下午兩點,是說我根本沒吃午餐就是了!

IMAG5527_1.jpgIMAG5526_1.jpg

有看到背帶連接的方法跟以前不同嗎?下面先接一個三角形,加大接觸面積,才連到包包上。

外面都組合好時,裡面其實還差底片沒車,這樣才能翻面啊!笨笨!

我的技術沒那麼好,在那麼硬的布和那麼小的包,還有辦法去車裡布的底片。

IMAG5524.jpg

 

這時當然是拿出我的「加農型MV100手縫針」和「護甲型SP6000指套與頂針組」出來手縫

IMAG5531.jpg

 

 

算一算材料和手作的時間,下次一個包低於2000,我絕對不敢嫌貴了!

另外,我做兩次雙面背包,兩次都做得非常累,體力的耗費很驚人,會累到快要虛脫的程度。

所以要拿這種活來賺錢,我大概得先去練舉重和伏地挺身,直到我有二頭肌、三頭肌,加上胸肌、腹肌,可能才得以負荷這種工作。

謎之音:那....那些車工小姐們是怎麼做到的呢?

我:.............我去好了啦!

 

IMAG5535_1.jpg  

用剩下的布作個小布碗,放手作的小工具,好可愛呀!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