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喬長得不太好看,最不好看的地方,就是他的鼻樑很短,鼻孔朝著外面,看起來像豬的鼻子一樣。

第一次見到喬的時候,我盯著他的鼻子猛看,喬當然不高興,但是他也沒有生氣,他很有禮貌的說:「你這樣看著我的鼻子,我會很不好意思。」我馬上告訴他:「我這樣看著你的鼻子,我也很不好意思。」說完我們兩個都笑了起來,就這樣我和喬成為好朋友。

喬真的是一個很有教養的人,就算人家盯著他的鼻子看,他都不生氣,還能夠很有禮貌的提醒人家不要這樣,如果換作是我,我就可能會生氣了。

但是喬說:「如果不是因為你看著我的鼻子,我們就不會成為好朋友了呀。」

從那天起,我根本就看不見喬的鼻子了,說也奇怪,第一眼看覺得醜的人,以後怎樣看都覺得不醜;第一眼看很漂亮的人,以後再怎樣看卻都沒有第一眼漂亮。

喬除了有禮貌之外,他還拉得一手很棒的小提琴喔!平常沒事的時候,我最喜歡聽喬拉小提琴了,他一拉起琴來,我就好像在他的琴聲裡,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了一樣。有時候去美國西部騎馬、有的時候去歐洲採葡萄、有的時候到西班牙跳舞、有的時候到中國的水墨畫裡遊覽、有的時候可以去外太空旅行...有一次我聽他拉的琴聲難過的掉下淚來,他說那是作曲家為他朋友紀念死去的女兒所作的曲子...

我們長大了以後,仍然是好朋友,喬常常到外地表演,每次回來都會帶一個外地的紀念品送給我,然後也會演奏一首他音樂會的曲目給我聽,每次聽完,我都感動得緊緊的擁抱他,跟他說他拉得真好。

有一次喬從美國回來,沒有送我禮物,拉了一首很美很美的曲子,我知道這是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春天》,從小我就聽他拉很多很多次了,但是每次都還是一樣好聽。

拉完喬跪在我的面前,拿出了口袋裡的戒指,終於說出了那我等了一輩子的話:「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立刻跳進他的懷裡說:「我願意!我想要我們的孩子有你的鼻子!」

喬說:「我希望我們的孩子有妳的耐性和誠實。」

那晚我們聊了一整夜,說也說不完的話,直到小小喬尼和小小喬妮出世都還沒說完。

 

 

 

-------------------------------------------

音樂童話1--珍婆婆的桃子
音樂童話2--喬的豬鼻子

音樂童話3--我再也不要吹豎笛了!

音樂童話4--懷念的山谷
音樂童話5--果子果子乒乓球
音樂童話6--珍婆婆過世了
音樂童話7--天使在人間(上)
音樂童話8--天使在人間(下)  像喬還是約翰
音樂童話9--土地的呼喚  土地的呼喚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