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想到家這個字,我的眼前是一片草原,我坐在窗前,看著陽光灑在草地上,而我在窗前的桌上寫字。我寫幾個字,手拿起桌上的咖啡杯啜了一口,也許我再看看窗外也許我繼續寫著字,這樣繼續下去。

當我站起來時,我在流理台前面,切著菜。我是懶人族,我很少準備好所有材料才開始煮東西,我都一邊煮一邊準備下一個材料,可以煮比較久的就先下鍋,不能煮太久的就最後下鍋,煮起來的東西都是一鍋一鍋的。

我想到家的時候,我盤腿坐在虛空之中,四周是一片黑暗,但是是有深度的有遠近的黑暗,我的身體發出黃白色的光,雖沒有照亮整個黑暗,但足以感覺我自己是一個不是肉體的存在。

想到家這個字,我會想到我懷裡的小狗,我家一定配備一隻小狗,我需要小狗那種完全正面的能量,他們不懂憂鬱,他們無時無刻不對你充滿愛意。我懷裡的小狗,會跟我撒嬌,把他的頭埋進我的胸口,一抬頭就想要舔我,然後我跟她說:不舔不舔,媽媽愛你!

想到家我會想到Benjamin和我姊姊,他們倆都給我家的感覺,Benjamin會讓我撒嬌,姊姊會教我一些我看不懂的事情。Benjamin總是由著我,我通常都講理,不講理的時候就撒嬌,他知道我在裝可愛,就會接招疼我。姐姐在家裡是老大,她負擔奇怪的責任,是家人決策中心的主要分子。我通常都是被告知的,對事情也是敲敲邊鼓,看看能幫什麼。

我正在彈著鋼琴,有一段我練不好,我反覆練了好幾次,慢時可以,漸漸加快就變形,音符都不肯好好排隊,東倒西歪了。我用手敲了一下琴鍵,有點生氣,但其實我是想忘記剛剛的錯誤,好像按了一下backspace,一切重新來。放慢再加速倒了,放慢再加速又倒了。我蓋上琴蓋,今天就到這裡吧!應該高興的是,已經比昨天能快一點點了。

我又拿著一杯咖啡,看著自己的部落格,有些文章寫很久居然忘記了,看到了歷史上的今天,那個文章裏面我寫了什麼,讀起來既熟悉又陌生,我笑了,我想起來寫那篇文章的原委和過程,頗感稀奇我居然這樣重新回到了那種感覺裡,就像我從來沒有忘記過,那幾乎算是種時光倒流。

我在木柵的山上,跟Benjamin和Kevin正等著新年101大樓的煙火,我們常常提早兩個小時就出發,路上採買各種宵夜,然後就開車到小山上,停在最好的位置,等煙火開始。我們得等上一個小時左右,反正吃吃東西聊聊天時間很快就到了。快到午夜十二點時,小路上開始塞滿了車子,許多人都站在小路上,整條路都塞住了。

  我們也只好下車,通常除夕那天天氣都很冷,我們一定穿戴很暖和,我還會幫Kevin戴上圍巾和帽子,我說那是跨年圍巾和跨年帽,有時候一整年他只有戴過那麼一天,平常他都嫌太熱了。

  煙火施放時,人太多的話Benjamin會把Kevin背在肩上,我們擁抱著一起看,哇哇哇的叫著!煙火一停,我們馬上說新年快樂,擁抱然後親吻臉頰,開心的上車回家睡覺。

  我們一直沒有去找一個更好的地點,我們去了好幾年的小山頭,其實只能看到大約3/4根101大樓,比較低的煙火通通看不見。但我們不以為意,看得比較少可以早一點回家,因為沒那麼多人擠那看得不太過癮的地方。

  可是我們又每年都去,今年還帶姐姐去呢!其實我們只是想要找一個地方,好好的,很珍重的,很慎重的,說一聲:新年快樂!讓心中的那份愛,在我們彼此之間流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