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提醒我床單該 換洗了,趁今天沒有其他安排,我趕緊拆下來準備清洗。

  我其實很喜歡洗床單,這是我唯一愛做的一件家事,我很喜歡床單枕頭套洗得香香的感覺,睡起來很舒服。

  我拆下我們正在睡的兩張,拿到陽台去。

  就我所知四樓這邊是一台雙槽的洗衣機,很久很久以前我娘家也有一台,我想相去不多吧。

  我看了半天,打開了看似定時器的東西,沒有水進去,那開關有一種聲音,像是上了發條但是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我看到旁邊的水龍頭上面有一圈水管,然後我看著洗衣機上可能是進水孔的地方,我想難道水要自己接進去嗎?

  我真的接上水管,果然水進去了,但是有沒有控制水位的東西?我看到水槽側面有一個撥鈕,看起來有點像水位閥,我放到我覺得合適的位置,水位開始高了。

  這時我看到排水管是高高的掛在洗衣機的旁邊,應該要把排水管放下吧!我擠在洗衣機和水槽的旁邊,努力的彎身找尋那裏有下水孔。果然水槽下面有一個,我便把排水管往水槽的方向放著。

  這時水位應該已經超過我定的位置了,怎麼水不會停?

  我找看看哪裡有止水閥,假如沒有止水閥的裝置,那洗衣的整個過程,我豈不是都要在洗衣機旁邊伺候著?

  這時Benjamin帶著咖啡回到四樓,他在陽台門口張望,我問他這水怎麼不會停?

  他說就不會吧!

  我低頭一看,高於我剛剛設定水位的水,從排水管流了出來,然後不知為什麼一直往陽台蔓延,沒有乖乖往下水道口流去。

  Benjamin說好像就是要水裝得差不多了,就把水龍頭關掉,然後洗得差不多再加清水給他攪拌.....

  我大聲狂叫:你給我把它拿去丟掉!!!!!!

  我一邊叫一邊笑!我實在是覺得自己原本那個按兩個鍵就會自己洗到好的洗衣機,是天使的設計。

  我把要洗的床單打包打包,我回三樓再洗,我的媽呀!

  想起來怪不得以前打電話給公婆,一個說另一個在陽台洗衣服,那就是不能接電話的。我那時心裡想,就衣服丟下去,等洗好了再拿到旁邊脫水不就好了,這樣也不能接電話喔!

  直至今天早上,我才知道這完全是因為這個骨董洗衣機,需要人隨身伺候的關係。

  洗衣機是完好無缺功能正常的,但是,對我來說,它完全與我的生活步調不搭嘎呀!

  我想!難道我以後要拿著一本書,坐在陽台的窗台上閱讀,然後一隻手放在水樓頭上面,開水~關水~開水~關水~洗好了書放旁邊,衣服拿到隔壁槽脫水~~

  說真的,這日子不是不能過,但我慕紀客蓓還從沒想過要這樣過。

  老公說:啊不用洗了啦!

  兒子開玩笑說:是你媽叫她洗的耶!

  老公說:你起碼也應該說是我媽叫你媽洗的!

  我們三個都笑得亂七八糟,真是一堆媽媽的問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