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顏歡笑陪著媽媽聊天,微微吐露我和男友有點爭執的事實,但我們還在想辦法解決,我苦撐著直到傍晚吃完飯,搭公車回到新店的套房。

我決定在這套房住到月底,這之間慢慢告訴媽媽我們不適合,所以分開了,然後搬回家,我想傑飛也不會在意,我知道房租一開始就付了半年,正是到這個月底。

我也傳了簡訊告訴他,並且強調,希望他晚上不會過來看我睡覺了。

 

我思考著我應不應該單方面接受他提出的分手,但分手本來就是其中一方說了就算數,我只是想求一個原因,但什麼原因又有差別嗎?總之結果就是這樣。

 

我突然明白了自己的驕傲,Judy可以完全沒有自尊的跟Benson講話,我從來就不行。或許我已經夠自卑了,我不能容許和另一半之間,以不平等的方式相處。

我也突然明白了我的角色扮演遊戲,當我是『她』的時候,我跟他在一起是多麼痛苦,尤其發現自己愈喜歡他,身體就愈痛苦。

 

但『我』一開始愛上的那個男人,那個我只看到片面的男人,心裡又是怎樣想的?

他承認了他愛我,難道他不願意為我改變我們的相處方式?是因為這樣嗎?他知道我扮演『她』痛苦,但他愛的是她而不是我?這解釋了『為什麼是這樣』的那句話,也解釋了那天他的冷淡。

 

我一直以為,他很喜歡『我』,我跟他說話,總是惹得他大笑,不是嗎?

好矛盾,他又喜歡我的驕傲,又討厭我的驕傲,他愛我,卻又要跟我分開,他才說要跟我續約,隨即又抓到我因為任務造成的『背叛』。

 

我不會去找他,也不會去跟他理論,我不會做任何事情去挽回,因為這一切,一開始就是錯的。

 

晚上我用公司手機跟Scott說:「我跟他已經徹底分手了。

寶貝!這不是妳的錯!

我也不知道這能不能算誰錯,總之,他決定不要了,我也不會去挽回。

挺灑脫的!

沒有結果的事情,就根本不必去操心。

妳太堅強了,我真希望我可以成為那個讓妳靠著哭的肩膀。

朋友的肩膀,可以!

嗯!朋友的肩膀!

你在做什麼?

搭火車。

我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去歐洲搭火車,我聽說風景非常棒。

我推薦妳一本書,妳應該會喜歡。

哪一本?

Josephine Tey The Daughter of Time

《時間的女兒》,台灣有出新的翻譯本,我在網路書店有看到過,最近正在推。怎樣好看呢?

作者的筆調非常幽默,而且故事很棒!

好!明天我會去圖書館看。

好期待見到妳。

你放心,我只有一顆頭兩隻手臂。

哈哈……

 

也許是上星期我已經預先的難過過了,雖然在醫院時,又重懷夢想,但週六早上他的電話,好像已經預告了結果。

晚上梳洗完,我躺在床上,已經準備好要入睡了,簡直是最近從沒有過的平靜。

我幾乎要以為自己是郝思嘉了,那句名言:『無論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就是我現在心情的寫照。

 

我突然想到Benson還在歐洲獨自打拼,便拿起手機留言給他,但Judy又沒在線上。

「Benson!加油!」

「我會!」

「你今天沒工作?」

「那怎麼可能,我現在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飯店裡面拼命。」

「不會身邊有紅粉知己吧!」

「如果有,我才不理妳呢!」

「你需要什麼資料?我能不能幫上什麼忙?」

「妳不是要睡覺了?」

「你只管說。」

「妳手上有電腦嗎?」

「有啊!大秘書的筆電!可以操控兩架太空梭同時起降。」

「哈哈!妳可以分享手機的網路給筆電,那我Email給妳一些東西,妳幫我整理成表格再寄回來給我,這樣我可以去查其他的資料。」

「好啊!」

「愛死妳!」

「沒那麼容易,回來請客少不了!」

「妳要幾餐都可以!」

 

我十一點左右開了電腦,幫他整理資料,我整理一定比他快很多,因為我只要看一遍原始資料,然後把它們移到他需要的表格格式裡,不必一份一份資料來來回回的處理。

我寄回去給他的時候,才剛剛十一點半,我們直接開視訊通話。

他穿著一件白色長袖厚T恤,看起來那邊很冷。後面他的床上全都是資料。

「太神速了!怎麼可能?」

「你以為我為什麼會升職升那麼快?」

「陳穎達真是有識人之明!」講完他又低下頭去看資料。

「所以會找你去拼,你一定可以做到!」

「謝謝!妳睡吧!」

「才十一點半,如果還有資料我幫得上忙的,反正我電腦也開了。」

「我不知道妳英文那麼好?」

「也還好吧!」

「好!如果累了就跟我說一聲,妳之前才剛住院,別搞壞身體。」

「我失戀了,忙碌一點好。」

「喔?不必去痛哭流涕嗎?」他抬起頭看視訊的視窗。

「我不做那種事,起碼今天已經完全不會想了。」

「那好,收信,幫我把這14份資料比對一下,每一項比較高的用顏色標記,存檔再寄回來。」

我看完這14分資料已經是12點半,我在腦子裡面先比較好每一項,然後一份一份資料去標記最高和最低的項目,因為牽涉的材料內容太多,有的資料似乎有用縮寫的習慣,同一種材料,卻可能有不同的名字,因此直接用電腦篩選會漏失,Benson才會要自己一份一份去對比。

期間我們有時候閒談一兩句,有時候很久都沒人說話。

我做完已經是一點半。

「謝謝!妳太強了!去睡覺了!」語氣挺強硬的。

「如果你自己一個人做,你豈不累死了?」

「有妳幫我做那麼多,我死了又活一半回來了。去睡覺!」他笑著說,但說到『去睡覺』就又兇起來。

「你真的是很了不起。」

「我知道,去睡覺!」

「下次叫總經理讓你帶一個人去幫忙吧!」

「可以帶妳的話,我會考慮,我受不了笨蛋。去睡覺!」

「你要吃飯喔!晚安!」

「晴雯,謝謝,有個好夢!」

「你要是明天我上班的時候,有東西要我幫忙,儘管傳過來,我會找時間幫你的。」

他抬起頭看我,一個字一個字說:「去。睡。覺。」嚇得我趕緊跳上床。我大概真的很累了,躺著就想睡,後來聽到他在叫我的名字,我也已經爬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