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公公一起去看中醫吃中藥,大約有一個月了!有時看他好些,問他感覺怎麼樣,公公說了句至理名言:"還沒有很爽",就是有好一點,但是還沒好徹底的意思

想到最近我開始做家事的事情,愈做愈多愈做愈多,整理這裡那裡,箱子裡櫃子裡,一區一區慢慢的思考然後處理,家裡有緩慢的朝好一點的狀態移動,但是就還沒有很爽

老公也有好一點,有次被我發現,自己偷偷洗襪子,可能是沒有襪子穿了,不敢叫我幫他洗,自己偷偷洗了,用烘乾機烘.有一天早上,老公很仔細的摺好他三件褲子,我問他摺那麼美幹麻,他說這樣洗起來就不會亂掉,但是他還不敢交代我幫他洗,以免招來不必要的苦水和盤托出.

今天早上,老公快要來不及帶兒子上學了,臨出門還用很按耐的一種氣急敗壞跟我說:可不可以麻煩你幫我洗三件褲子.我說:幹麻急著現在洗,我要洗的時候再一起洗就好了.老公說:他已經放下去洗衣機了,只是麻煩我等下幫他晾起來.我馬上說:要洗幹麻只洗你那三件褲子.老公隱忍住想回話的衝動,趕緊帶兒子衝往學校,以免側門關了,還得繞路到正門

有沒有變成比較好的老公,是有好一點,但就是還沒有很爽~~~

我經常聽見自己心裡的OS,洗衣服:我的心裡會說:衣服都是我在洗啦;拖地板:我的心裡會說:地板都是我在拖啦....我沒有辦法做到"要做就不要怨",就這樣暗暗的ㄍ一ㄠˇ著!

但是我也真的做得比以前多很多,洗衣煮菜洗碗拖地打掃沒有一樣不做,做好了滿開心家裡變好一點點,心裡一邊做一邊怨著,"通通都是我在做"的基本黃臉婆抱怨內容,沒辦法坦坦然然地處在心甘情願的狀態裡,怎麼樣都不覺得這種事情就是等於我該做的事情.

前天晚上,我從陽台收進來了一大堆洗好的衣服堆在床上,老公看見床上有衣服,絕對不會自己就乖乖的把他們摺好分類我們三個人,然後分別收進櫃子裡,我已經訓練好讓他自己收他自己的衣服,但是平常我都會幫他摺好,只是請他自己收.如果他真的先進房間去摺衣服,那只會把我的衣服堆在我的床這一側,說他不知道我的衣服要怎樣收.

當晚已經很晚了,老公硬是要繼續看電視,因為他不想面對一床的衣服,不願意先投降去睡覺,我也卯起來打電動.直到我登上了Olymus山峰,才關掉電腦,準備進房間摺衣服.

愈摺愈不爽,通通都是我在摺,衣服也是我在洗,你他*的都很累都要看電視休息,才沒有給你那麼好過的.我開始大叫:老公~~~

沒反應,居然還假裝看電視看很專心,沒有聽到我大叫,那我叫更大聲一點,絕對不要讓你稱心如意的看電視,老~~~~公~~~~~

有反應了,啊~~

進來幫忙~~~~~

喔~~~等一下~~~~

真的還讓我等了一下,然後才起身關電視關電燈.....進到房間來

我也就很坦然地,叫他摺衣服

我自己正在摺重新洗好的兒子小時候不能穿的衣服,準備送人

老公摺好他自己的衣服了,又開始說他不會收我的衣服了,我說沒叫你收,幫我摺起來總可以吧

老公拿起一件裙子比了半天,不知道從哪邊摺起來才算對,好不容易摺好了,又拿起一件衣服,那件衣服是連身裙子,他怎樣都弄不整齊,才發現衣服有綁帶子,得把那帶子弄好,才摺得整齊,費盡九牛二虎,一邊看著我摺兒子的退休衣服,兩人一起回想兒子小時候穿的樣子,有種幸福的感覺,然後他摺完了才發現,我的睡衣還真多.

摺好了,收好了,終於有床鋪睡覺了,我大聲的數落他:你媽那麼會做有什麼用,你啥都不做也不會做,跟我一樣!!

兩個人笑著躲進被窩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