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的奶奶過世了。

  喬經常在世界各地演出,沒有時間回去看奶奶,但在奶奶臨終前,正在病床上的幾個月,喬到是帶著太太和小孩,住在奶奶家。

  喬還是照常每天練琴,偶爾和喬二重奏的鋼琴手也會到奶奶家,和喬排練或是討論後幾個年度的新曲目,他們得拿出一大堆的曲目給經紀人去安排。

  鋼琴家第一次到奶奶家的時候說:「我的天!這台鋼琴真美!它好有歷史的感覺,我來彈彈看。」他一邊彈一邊說:「琴鍵是有點鬆,但那聲音還很飽滿,很有層次,它必定是被好好的照料著,是一台充滿愛的鋼琴。」

  喬說:「那當然,我奶奶可是個鋼琴仙子呢!她每天用她的鋼琴聲音,溫暖身邊的人,就算是陌生人也不吝嗇。她最愛說的話就是:『沒有任何景象比桃花開的時候漂亮,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桃子的美味,也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鋼琴的聲音美妙。』」

  這天,喬的兒子跑了過來,衝進鋼琴家懷裡說:「約翰老師!你這次一定要幫我伴奏貝多芬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我真的會拉了,爸爸教我了。」

  約翰眉毛抬得高高的看著喬,一副「五歲?真的?貝多芬?」的樣子。

  喬聳聳肩說:「沒辦法,他還是嬰兒的時候,就會用湯匙敲那個節奏了,我沒辦法攔得住。」

  約翰說:「那妹妹呢?不要跟我說她也會喔!」

  喬:「妹妹最近愛上了曾奶奶,曾奶奶天天講她彈鋼琴的故事給她聽,她聽得都不願意出奶奶的房門,曾奶奶睡了,她也睡在旁邊。」

  約翰:「那奶奶的身體?」

  喬的眼眶馬上紅了:「我只能說奶奶都準備好了,等她故事說差不多了,只怕時候就到了。」

  約翰:「奶奶就是奶奶,她的韌性真是不容小覷!」

  奶奶聽說約翰來了,就吵著要到鋼琴這邊,太太扶著奶奶坐到外面來。

  奶奶:「我這雙老手,還想彈彈鋼琴哪,約翰!」

  約翰:「奶奶那是當然的,我跟您一樣,得彈到天荒地老去。」

  奶奶:「扶我過去鋼琴那邊。」

  大家七手八腳地扶老奶奶過去。奶奶在琴前坐下,雙手不聽使喚地抖啊抖的,好不容易放上琴鍵,第一個和絃開始,那手便不抖了。

  奶奶緩緩彈了“平安夜”,大家一邊唱和,喬也拿出小提琴和奶奶合奏,約翰則坐到奶奶身邊四手聯彈,大家反覆了好幾遍,整個窗戶都被歡樂的氣氛染上了霧氣。

  過了幾天,奶奶在睡夢中安詳地離開了人世。那一天,小喬妮自己爬上了琴椅,用一隻手指彈了整曲的平安夜,沒有人教過她,她自己在琴鍵上找到了聲音。

  正在洗碗的媽媽,正在教哥哥拉琴的爸爸都停下來,聽小喬妮彈。彈完時,小喬妮說:「沒有任何景象比桃花開的時候漂亮,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桃子的美味,也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鋼琴的聲音美妙。」

 

 

-------------------------------------------

音樂童話1--珍婆婆的桃子
音樂童話2--喬的豬鼻子

音樂童話3--我再也不要吹豎笛了!

音樂童話4--懷念的山谷
音樂童話5--果子果子乒乓球
音樂童話6--珍婆婆過世了
音樂童話7--天使在人間(上)
音樂童話8--天使在人間(下)  像喬還是約翰
音樂童話9--土地的呼喚  土地的呼喚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