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了一台手提電腦,雖然是很大一台,根本不太適合背來背去使用,但是終於圓了我可以在床上上網的悠閒夢想。

  我一直使用桌上型的電腦,因為工作或是寫作,都離不開電腦這個工具,於是以前除了教學生之外,絕大多數的時間,就是坐在我的書桌前面。

  曾經我的書桌是朝向客廳的方向,但是後來覺得這樣電腦的線路太亂,並且我認為一直看著走廊,感覺很怪,後來我改成面對牆壁的方向。我還放了小鏡子,這樣可以看到兒子或老公在做甚麼。

  剛買了我人生第一台手提電腦時,我還不太習慣要怎樣使用它,我放在茶几上,用好就收在包包裡。並且我還在想,那這樣是不是跟桌上型差不多,我到底應該怎樣用呢?

  後來我放在面向客廳的另一個矮櫃上,平常我就是站著用,因為這樣我可以隨時想到甚麼就隨時查看,然後站累了,就不會一直用下去,就會想去做做其他的事情,也希望這樣可以增加一些熱量消耗(應該比坐著好些吧!)。

  晚上我常常帶著我電腦上床,我會看看我今天寫的文章,看看我跟孩子的互動細節,想一想有甚麼事情想跟Benjamin分享的,就會馬上秀給他看。

  目前我的手提電腦裡面沒有任何資料,我的資料全部都在網路上,而有關家裡的一些紀錄,都還在舊的桌上型電腦裡。我還在思考著,要怎樣分配這兩台電腦的工作,以及要怎樣把裡面的資料做合理的規劃。

  我有一雙快手,這是我的鋼琴老師第一次看到我的手的時候告訴我的,我打字也算是滿快的,但是我做事總是很慢,我需要思考的時間很多,我好像總是要想清楚了才能去做,有關這一點Bubu是建議做了再說,然後一邊做在一邊鳥瞰整個工作的全貌,再去修整細節,我知道他說得有道理,我也開始學著改變。

  我想要買一台手提電腦很久了,但是很久很久都沒有買,舊的還能用我就撐著,又覺得捨不得花錢。但我真的決定要買的時候,買起來很快,就是叫阿毛,帶我去買一台跟你一樣的就好!

  我想有了這台電腦,有幾本Bubu姊的書陪著我,我好像有了渦輪引擎,開始可以不斷的往前進步。

  我的生活態度,在這三個星期裡面,全面改觀了,我外表雖然沒有甚麼變化,但是我整個人的心態全都不同了。

  那天看到Bubu書裡的一張照片,上面拍著她的電腦,那就是一台手提電腦,他放在一個櫃子上,感覺上就是他走過去有想要寫甚麼就寫一點,然後再繼續忙著生活裡的總總工作。這樣的生活態度我很喜歡,我也覺得自己很像是這樣的人,過這樣的生活好像一點都不奇怪。

  奇怪的地方在於,我把心打開的同時,才發現很多東西都在等著我了,他們一件一件的進到我的心裡來,以前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擁有這樣的生活,現在好像卻一點都不害怕了。

  前幾天我問了婆婆,您每天都擦一遍家裡所有的東西嗎?我公公說擦兩遍呢!我婆婆說,沒有,她是早上擦家具桌子,晚上擦地板。我訪問她,是想要知道要怎樣維持一個家的整潔,我是真的不懂,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做得到每天打掃。但是我聽到這個答案,好像也已經早就在我的心裡了,我只是要印證一下而已。

  我開始感覺到,自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我可以掌握更多的工作,我可以陪孩子做家事和教學生另外再寫文章,然後我每一項都要愈做愈好,每一樣都要繼續進步,努力的學習,快樂的展開自己。

  因為有了這台電腦,我可以在一天的最後,坐在床上,書寫一些腦子裡一整天的天馬行空,這樣的感覺好幸福,好滿足。我因為持續的寫部落格,其實就是持續在寫日記一樣,在每一天的開頭中間和結尾,我都好好的反省,好好的思索,所以我可以朝著更好的目標前進,這個快樂和小小的成績,就是這台電腦給我的一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