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朋友注意到,我上一篇文章說到的一句話:最小的意識單位可以同時存在於任何地點

  這句話是賽斯在解釋所謂最小意識單位時用的一句說明

  然後它後面有跟著一句話:所以問意識有沒有預知能力或千里眼,是多此一舉

  所以知道為什麼我頭皮發麻了吧!

  我每天都在讀這樣的具有非常非常啟示性的文句,能不麻嗎?

  好啦!現在要講的是,我的預知能力

  我一直以為,我只是在夢裡有預知能力而已,而那預知能力是那麼不可控制,已發現的事情又是那麼無關緊要,導致自己不會努力發展這個能力,即使很好奇。但是今天發現了一件事,我才知道,可能不是這樣唷!

  早上寫完上一篇文章,整理一下就去圖書館辦借書的手續(發現我想續借我看完的書,但是被別人預約了,嗚~~不過幸好別人是預約我看完的,要不然我就得等一個月了),然後吃中餐的時候,我在等餐點之餘,又拿著書在讀

  我讀到了我早上在寫文章的時候,心裡就已經知道的一大段,但是那一段我當時還沒有看過。內容摘錄如下:

  我承認,這故事比一個簡單的上帝創造世界的故事,或在一個無意義的宇宙裡透過不可靠的機率而實際造出世界的故事要難懂多了。我的故事卻較莊嚴偉大,因為其真理的成分,將在那些夠開通而願傾聽的心智裡找到共鳴因為人的心智本身,就有願正確閱讀的活生生的慾望,而對他們自己廣大的傳承有所覺知並非只是人有一個不知怎的(musikerbel說: 我每次看到賽斯這樣說話,都覺得好好笑受到祝福的靈魂,而他的其餘部分卻沒被祝福,而卻是,以那種說法,(他所知的)每件東西,不論其尺寸或程序,都是由靈魂質(soul stuff)做成。每一部分都有他自己的身分和有效性--從沒有任一部分曾被消滅或毀掉,雖然形狀可能會改變。(賽斯書: 夢 進化與價值完成 093頁 方智出版社)

  我承認這些訊息似乎我有在前幾本書裡看過類似的,但如我加上顏色的那幾句,是我早上在寫前一文中就感知到的,尤其在我說到 [我想我一直在尋找一種真理,這種真理可以符合我們對現狀的觀察,又符合我們內心對神性的體會。]這一段的時候,我似乎就可以感覺到我會讀到因為其真理的成分,將在那些夠開通而願傾聽的心智裡找到共鳴因為人的心智本身,就有願正確閱讀的活生生的慾望,而對他們自己廣大的傳承有所覺知這些話。

  我也承認,這裡面有那種修改記憶的可能性。意思就是說,你在路上看過一路的招牌,因為太多了想不起來某個招牌真正的樣子,記憶不是很確實的時候,尤其可以做到在腦中隨意幫那招牌塗上顏色的修改。所以我也可能是讀過了以後,把自己的記憶修改成我事先已經知道了,而不是剛剛才讀到的感覺。

  唯一的差別就是,我沒有這樣做。

  因為那些話就正是我心裡在想的話,不過或許我並沒有想到一字一句不差的語言,而是有這種相同意義的感受。

  也就是說,我想找尋真理,而我根本就認為想要找尋真理,是心中很自然的一種態度。而賽斯書之所以會吸引我,就是因為他在某種程度上,讓我覺得更接近真理,他提出了一個更好的版本的說法,讓我們除去了其他版本中產生的矛盾或是意外的現象。

  假如這真的是一種預知能力的話,那麼這個預知能力的產生,是賽斯計畫中的嗎?還是我自己獨特的發展呢?

  我認為前者居多,大大的多!

  有興趣嗎?

  那就快開始一起來研讀吧!

  對了!附帶一提,我的麻不只是一個圈了,他現在比較像是比猶太教帶的小帽子稍微大一些的樣子,大約像畫家帽遮住的區域那樣,呵呵!也許猶太教和畫家就是因為這樣才要帶帽子的。

********************************************************************

傍晚讀到賽斯說到我們不需要使用所有的意識關注在日常生活上,比如如果走路或說話需要非常大成分的關注的話,我們將無法如此自由的使用身體或是使用語言。

這就是說,我們其實很快就能訓練自己不需要關注在已經得心應手的事物上,而可以較多專注在其他層面。

這讓我想起我在研究所的時候寫過的一篇短篇故事開頭,我至今沒有完成,但是整個就是在說這種意識狀態的探討。

我文章裡面講到第一人稱的主角騎著摩托車要去上課,差一點而被汽車撞,原本根本沒有專注在騎車,進入一種自動駕駛系統狀態的他,突然反應過來,解除了車禍危機。然後他回想,他到底是怎樣騎到他快要被撞的地方的,他完全不記得,而他還在用自己的記憶,隨意塗著路上的招牌的顏色

這篇文章,好幾個好友都有讀過,我回想起這個創作,想到自己在很早就在思考這些有關意識狀態的事情,所以我事實上一直在描述,一直用不同的方式在探索,因此,我會遇到賽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