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樓已經好幾個晚上沒開電視了。

  老公忙著練功(複習金庸的武俠小說),我複習賽斯書,一邊忙著準備年菜。

  晚上我們到四樓都差不多九點十點了,幾個小時在閱讀間很快過去,然後就上床睡覺。

  看樣子,新年度的有線電視,我真的不要繳錢了!三樓那邊今天到期,四樓應該二月底也會到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大家受不受得了。

  四樓現在東西不多,我們過來都是準備休息了,所以在這邊有這邊的清閒。

  回到三樓,就打算著今天要搬些什麼東西過去呢?或是要準備教學生的事情,所以反而回到三樓那邊,人比較忙亂。

  我昨晚讀了靈魂永生有關於死亡的那一段,我感到非常的溫馨自然。要我們相信自己死後仍然是活著的,並且那個狀態就跟睡夢中的情況差不了太多,然後會有導師來指引,會有一些整理和學習,再選擇之後的路途。

  不知道我死了之後,我會不會選擇再回來,回來或不回來都是很棒的選擇,只是要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學習到那些功課,真的能相信自己的情緒,以及學習到思想的力量。

  閱讀到底是什麼?我究竟是喜歡閱讀時書給我的多重刺激感受,還是喜歡書中帶給我的新的境界,又或是喜歡讀書代表的意義(比如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那種)?

  我沒有答案,也許通通都是我的答案,只是,一直看書通常只有眼睛會累,手拿書會累,腦子卻不累,而且很生動很活潑的在思考著,那時我好快樂。

  看電視看太多時,眼睛累身體累,最後腦子也好累,好幾天都會沒有前進的動力,什麼都會不想做,不願意動。

  當然,那也是我個人的怪癖,未必所有人都是如此。

  閱讀的時光,就在靜靜的翻書聲中,在日光燈莫名的輕微噪音中,在我腦海裡各式各樣的形聲會意中,充滿了想像的畫面與動作,還有我獨一無二為這本書所建立起的場景,那些豐富的細節,全都是我所想像,不是別人硬播放入我的眼簾。

  今天還有我滷杏鮑菇和熬大骨高湯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陪著我和Benjamin閱讀。

  過年快到了,我學著準備一些菜,許多事情還在摸索嘗試著,抱著書在看的同時,雙腳已經累到好痠好痛了,但能有時間這樣安靜的閱讀,我的快樂還是滿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