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The ARTIST’S WAY:The Spiritual Path to Higher Creativity一開始就約定兩件事,一是晨間隨筆,二是藝術之約。

  我提到過晨間隨筆的事情,基本上我每天早上做完早餐,三人用完早餐請父子倆出門之後,我就會開始寫作,是茱莉亞.卡麥隆所說的一早起床就寫晨間隨筆,時效有點不同,但我非常清楚每天寫作帶給自己的力量。

  愈寫就愈想寫,愈寫也愈會寫(不是會得獎或出書的會,我說的會,就是能夠順暢的表達出來)。

  但是我的晨間寫作跟茱莉亞.卡麥隆說的還是有所不同,差別在於,我寫在部落格上,我已經有假想的讀者,所以我會事先美化好詞句到我自認為別人可以接受的地步。

  而茱莉亞.卡麥隆認為的晨間隨筆,則是應該讓心中那個常常給自己潑冷水的烏鴉嘴一個傾訴的管道,讓他說完,然後才可以把他丟掉。

  有可能,我因為沒有讓我心中的烏鴉嘴有個宣洩的管道,我總是寫在部落格上,於是烏鴉嘴都被塞住了,我也因此沒有看見全部的自己?

  我或許也沒有我自己以為的那麼正面,我其實可能只是把負面的想法塞住,並不是讓他們合理的宣洩?

  所以,我準備了筆記本,專門來寫不可告人的事情,專門讓我的烏鴉嘴講話的本子。

  但是心裡有點怕怕的,怕有一天我死後,兒子看到我這些黑暗的文字會對他的身心造成不利影響,所以我在第一頁就說明了,為什麼我要寫這些的原委。

  我今天才剛開始寫,其實我也寫不出個什麼來,整個還滿溫暖的。

  是不是一直挖會把藏在裡面的挖出來,我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寫會把自己整個寫黑了,就是好不容易養白的視野,又會只看到黑漆媽嗚的世界,我也不知道。

  我之所以想要嘗試,是因為我的奴性太強,看到書裡講的事情,經常都很想嘗試,想當乖學生,想做做看會怎樣。

  當然,也是因為我覺得有道理。茱莉亞.卡麥隆花了很多篇幅在告訴我們烏鴉嘴的存在,以及重視烏鴉嘴的重要性。

  我想,反正我也很愛寫,就寫寫看,說不定寫一寫就變瘦了!

  哈哈!因為我身上塞了很多能量,我沒有把他們宣洩掉,所以就一直胖!

  好啦!也許大家認為是歪理,我自己還是覺得滿有道理的,我反正就要試一試。

  藝術之約我下次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