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躺在他的懷裡,並沒有在想你,我想的是那一幕幕不堪的曾經。

我不懂的事情,像打結的曬衣繩,長得沒有頭序,理也理不清。

你知道牢房裡面都可以有逃亡的通道嗎?像刺激1995一樣。

但為什麼我們的故事沒有續集?


原來,九把刀早就說過:「分手!只需要一個人同意,但『在一起』,可是需要兩個人同時的認可才能作數。」

但是我不同意他下一句話:『戀愛就是要這麼不確定才有趣,不是嗎?』


當然不是,對我來說,戀愛從一開始就要肯定。

我踏踏實實的,每一刻,站在承認的這一邊,只為了愛而愛。

我卻不懂得去看,去觀察你要的是什麼,最可怕的是,我在愛裡迷失了自己。

我只知道要全心全意的去愛,我卻不知道要問自己,我想要的愛是什麼形狀。


我想要的愛情,是聊不完的話題,徹夜長談無窮無盡,不是你了我了就可以了。

我想要的愛情,是熱情如火又細水長流,永遠我的愛人會對我有興趣,沒有什麼附加條件。

我想要的愛情,是我可以完整表達自我的狀態,我可以矜持、我可以三八、我可以哭也可以笑,就是呈現出我最自然的一種狀態,而不是你想要的某種角色。

我想要的愛情,是勇於承認大方展現的,不是我站在你身邊,別人就應該知道我是你的誰,狗屁!我都不知道我是你的誰,別人還會知道嗎?


我才終於知道,我們走不下去是個必然,因為你不屬於我,我也不屬於你,只是當時我看不見這些。

你比我清楚一點,所以你提了分手。

我卻像個傻子,以為自己的愛被一刀斬斷。


其實我們之間有過愛嗎?

我現在回想起來,有過幾天合乎我的標準的愛?幾個小時?

好笑的是,當你身邊換了一個對的人,你的標準居然也跟我一樣了。

所以你只是在我身邊,做不出這些事,不是你做不出這些事。


但是我現在卻有點感謝你。

如果當初你沒有跟我提分手,我便無法接受他。

於是我可能至今仍不會遇見一個對的人。

幸好一切都歸位了。


就定位的人生,可以幸福的往前走。

曾經你總認為自己很倒楣,連球沒投進籃框都能生氣,但你現在擁有了一個幸運符,你們的照片上是滿滿的笑容。

說不定那是因為我在我的婚禮上,稍給你的祝福使然。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認為自己沒有什麼資格被愛,覺得自己根本不懂得愛,也不值得被愛。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但就是他才有我的鑰匙,蓋西文的音樂又飄進我的心裡


There’s a somebody I’m longin’ to see
I hope that he, turns out to be
Someone who’ll watch over me

I’m a little lamb who’s lost in the wood
I know I could, always be good
To one who’ll watch over me

Although he may not be the man some
Girls think of as handsome
To my heart he carries the key

Won’t you tell him please to put on some speed
Follow my lead, oh, how I need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

我和你的故事,早就落幕了

我們彼此都早已各自過著自己幸福的人生

我提起這一段往事,其實跟你無關

我知道我在愛情上完全是個賭徒

我盲目不肯看清楚


幸好,我運氣還不錯

終於躺在一艘美麗的船艦上,成為他的公主,解開了他的魔法詛咒,他成為我的王子

我也拿著他的鎖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