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寫完一首小詩,就開始在電腦前打瞌睡。

最後也沒精神去市場買菜,答應兒子明早要幫他做蔥抓餅、蛋餅早餐,只好下午才打起精神騎車去大賣場。


尋了一圈,除了食材水果,還買了一瓶綠寶綠藻,但那個是在藥品專櫃先結帳,所以最後打包食材時沒放在塑膠袋裡。

結完帳,被信用卡申請櫃台拉住,說要送我贈品,而且不說要我申請信用卡。

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情,更何況我們家東西已經太多了,根本也不需要任何贈品,我也不想申請信用卡,我一點都不想停留。

但是他們就一直叫住我,叫我拿出發票,我心軟,想說也許他們有業績壓力,每天一定要叫住多少人之類的。

接著他們就開始問我地址,我就說現在到底是怎麼樣。

才跟我說明這是要申請信用卡,並且問我有沒有台新卡,我說有了,他們就把我打發走。


我其實根本也不想要贈品,也不想要申請信用卡,但我的心神被這件事情打亂了。

等我把推車推回保全那邊,拿走裡面我的兩大袋東西,綠藻就忘在推車裡。


兩包東西很重,我得自己扛上摩托車,我快騎到家裡的時候,想起來我的綠寶了。

我想一想,我是還要扛著這兩包東西下去找(東西當然也可能已經丟了),或是冒著更高的風險,先把兩包東西拿回家,再回去找。

我決定後者。

所以回家放好東西,我才又出門去賣場。


大約才差十分鐘,保全已經下班了。

換了另一個帥哥,他說沒有交接給他,叫我去服務台問。

服務台就在旁邊,我問了服務台,他們打電話去找保全,我跟他說我已經問了那位保全了。

他打電話給保全的上司之類的,於是那保全上司就用無線電,呼叫服務台旁邊那位保全帥哥,他說沒有,然後我就聽見無線電裡的上司沒好氣的說著:「跟她說沒有就是沒有」

於是那帥哥又靦腆的走過來再跟我說一次,我並沒有怪他,從頭到尾都不是他的事。


是我自己把結過帳的東西,忘記在推車裡,回來找,只是想說也許還有那種「路不拾遺」的可能性,沒有,我也不怪誰。

服務台的大姐說,要不要留一張姓名和電話,找到的話聯絡我,我留了。


我在想,這間小賣場,一天能賣出幾瓶綠寶,假如是推車裡面有東西,除了上一位下班的保全之外,誰會拿?

他如果要拿,我也沒什麼立場,反正是我自己忘記的。

我就走出大門,騎上摩托車,去買我的咖啡了。


我買了重烘培拿鐵和一瓶礦泉水,礦泉水拿去操場給踢足球的兒子,我交待完,就準備回家作晚餐。

走到大門,發現手裡的咖啡怎麼味道那麼怪,我一開始喝就覺得太甜,牛奶味道太濃,但已經喝到超過一半了,怎麼還是這樣。

打開蓋子一看,這是一杯熱牛奶吧!一點咖啡顏色都沒有。

我跟那間7-11滿熟的,等下叫他們再做一杯給我吧!


經過側門,聽見一個小弟弟在哭,他穿著學校的運動服。

我趕緊走過去,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哥哥要來接他,但是沒來。

我問他哥哥電話幾號,他說哥哥沒手機。

我問他爸爸媽媽電話,他說不記得。

我叫他拿聯絡簿出來看,學校聯絡簿都有填寫家裡和老師的聯絡資料。

他打開書包看,我撥了媽媽的電話,但媽媽手機沒有開機。

我說那打給爸爸,他說爸爸在上班,我說沒關係啊!可以跟他約呀!

這時看到爸爸那一欄有個室內電話,我問他這個電話是爸爸公司的嗎?

他說那是家裡的電話。

我說那家裡現在有人在家嗎?

他說不知道。

我說那我打打看。


打了電話,馬上有個小男生接,我想那是他哥哥。

於是我跟他說,是不是要來側門接弟弟忘記來,他說我剛剛去他不知道跑那裡去了。

終於找到兩位苦主。


我把電話拿給弟弟,叫他跟哥哥講。

他們約好了。

我問弟弟,在這裡等哥哥會怕嗎?

他說不會。

我就說那阿姨走囉~~

他說好,眼淚真的都乾了。


我離開的霎那間,整個後頸一直麻到後腦杓去。

太感動了!

我成功的讓一個孩子收起害怕的眼淚呢!


我走去換咖啡,店長馬上幫我重新加了。

我想不是機器的問題,是忙不過來的櫃台帥哥只按到熱牛奶吧!

店長EQ很好,沒有當面數落帥哥,大嬸我不喜歡看那種畫面,我拿著重新加好的咖啡,準備去騎摩托車。


遠遠看見哥哥騎著腳踏車,再跟那弟弟講話。

講了沒多久,弟弟踏上腳踏車站在後面給哥哥載。

往我這邊騎來。

剛好停在我面前,我跟弟弟揮揮手,他跟我說掰掰。

兩兄弟長得很像喔~~一個是放大版的六年級、一個是縮小版的一年級生。

我後頸又在麻了!


有的東西找不回來。

有的卻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