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十年前,視網膜剝離,右眼曾經開過刀。

  最近好像左眼也覺得會累。

  當然,我根本是自找的,每天不是看書就是寫作,要不然就在讀譜,眼睛能好嗎?

  總之,昨晚剛好經過眼科,就想說檢查一下。


  一般診所,醫生很客氣,不過他問我要檢查到什麼地步,如果要檢查視網膜的話,要半個小時散瞳,如果先做視力檢查看看一般狀況,就安排檢查。

  因為散瞳恢復要六小時,我又是突然跑去眼科的,就先不檢查視網膜。


  外面護士小姐幫忙量眼壓和視力。

  當初開刀的時候,量眼壓是需要點一點麻藥,然後把探測的東西放到眼睛上量的。所以我壓根想不出來,我把臉靠到一台類似電腦驗光機上面,是要怎樣量?

  就在我啥都不知道的時候,機器朝我的眼睛急速噴出氣來。我嚇得整個人跳了一下,小姐才頻頻道歉,說機器會噴氣測量。

  雖說她已經告訴我了,我還是嚇得皮皮剉,眼睛應該也很不放鬆吧!

  但總之,眼壓正常。


  接著量視力,就是一般的電腦驗光,看著裡面的一個草原,草原上好像有個什麼東西,是房子還是推土機,想不起來。

  然後再去人工測量視力,就是比E上下左右開口那樣,所以我就亂比一通,後來又覺得自己這樣會不會被測量為智障,只好一邊說「左右上下」,手一邊比方向。

  但是比一比,發現自己手比左邊,嘴巴講右邊,這樣是不是更智障。

  只好跟護士小姐說,我說錯了,她說,沒關係她有在看。

  我心裡有點小小疑惑,到底她要算我比的對還是說得對,但總之,她自己選擇對的就好。


  再把我的眼鏡拿去量一量,看看度數怎麼樣。

  過一會兒,醫生再叫我進去看結果。


  「眼壓正常喔~~眼睛比較疲勞喔~~度數就跟以前差不多,不過各有100度

  當然!我自己也知道自己有老花,像是東西很近的時候,或是字太小,看到眼睛都要掉出來,這是年輕一點的時候,不會發生的事情。

  但是,被醫生這樣帶著可愛的微笑,點名出來,說「妳有老花了」,還真是個不小的打擊。


  我自己當場就笑出來,醫生也笑,然後說:「這個要有點心理準備,也差不多會發生的狀況喔!所以現在以保養為主,我們有保養的藥非常溫和,等下開給你。」

  我笑笑的退出診間,走到門外,直走出大門口,打電話給班生。

  之前班生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那麼久,因為我進門去的時候,裡面根本沒半個人,他想我一定馬上就好了。

  我跟他說:「老~花~~

  他給我「噗哧」的笑出來。


  我媽和我爸好像都很早老花,我自己又是用眼過度的人,這個只能說是「實至名歸」?還是要說「自討苦吃」?抑或「應該!細後!(台語)」......

  這是我今天這初老心情的悲哀啊~~

初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老 老花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