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確定賽倫是不是住在奇遇海,因為當奇遇海中出現類似人類女性的某種生物時,從來無法看清楚她的全貌。

  她的出現如同夢境一般,隨著饅頭蛇的合唱聲,在海潮的拍打之下,海水混濁無法看穿的剎那間,那如同在鏡中出現的美妙身影,印在海中。

  她從未說過話,但在她的幻影出現的當下,奇遇海瞬間便又搖晃起來,她卻又消失無蹤。


  如果那是賽倫,她卻沒有開口,發出那應該會誘惑水手的聲音。

  如果那不是賽倫,那她卻又是哪樣的生靈,這如同謎一般的神秘女像,增添了奇遇海耐人尋味的風情。


  根據西元前523年前的經卷紀錄(此紀錄在西元1945年,在巴塞隆納海邊的一作小木屋地板底下藏著的古老木箱裡找到),當時曾被賽倫的歌聲誘惑而進到奇遇海又回來的荷西.薩魯船長,認為他一路跟蹤賽倫的歌聲,最後千辛萬苦抵達的地方,就是奇遇海(奇遇海這個名字,便是他取的)。

  但是這份經卷上面所繪的路線,完全不合理,根據他的圖畫,比照今日所製作的世界地圖來看,奇遇海的所在地,根本是喜馬拉雅山的位置,不可能是海。

  而他所繪的各種生物,不但在歷史上,從來沒有被任何其他人看到過,甚至連聽都沒聽說過。


  薩魯船長提到一件非常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那就是「薩魯船長和賽倫生了一個兒子」,但薩魯船長後來不願意繼續和賽倫生活下去。

  原因是,賽倫以誘惑水手喪命為樂,身為船長的薩魯眼看一艘一艘船隻翻覆在海底,愈覺得可怕,最後終於逃出奇遇海。


  但薩魯船長非常愛賽倫,回到巴塞隆納,寫完經卷之後,可以說是厭食症活活把自己餓死的,有關薩魯船長的傳說,有各種不同的版本。有人說他把自己放在木箱裡,絕食了幾乎三個月,有計劃的只維持非常非常低量的水,最後讓自己變成一具乾燥的木乃伊。

  也有人說,薩魯船長根本是瘋子,寫這些東西全是謊言,那些都是用來騙酒喝的胡扯故事。

  沒有人知道真相,只知道,這些經卷被仔細珍藏地收在木箱裡,完好的埋在地下,若不是大戰過後,西班牙當局通過一項海事防禦計畫,必須把一些舊的遺跡挖除,因為是古蹟,非常小心的準備搬遷到另一處,才發現了這個木箱。


  薩魯船長沒有說明,他和賽倫的兒子,究竟在哪裡,他有帶兒子一起回來嗎?或是留在賽倫那邊?如果是的話,那現在兒子又會在哪裡呢?從西元前523年到現在,他兒子會跟賽倫一樣永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