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關上抽屜,用小鑰匙把抽屜鎖起來,裡面有一些單據,若是搞丟了很麻煩,還有一些私人的小物品,結婚的金戒指

  不想戴也不方便丟掉的東西。


  今天下班比較早,或許應該順便去逛逛藥妝店,添購一些日用品,像是衛生棉和睫毛膏之類的。

  走到公車站,轉進了屈臣氏,在開放的化妝品架子前面,試了好幾種不同的睫毛膏,不過試了也是白試,沒有把舊的卸掉,一層一層塗上不同的品牌,又怎麼能區別什麼呢?

  鏡子上面是濃濃黑黑的一雙大眼睛,從哪一點開始是自己的眼睛,從哪一毫釐開始是畫上去的,也已經分不清楚,好像自己的眼睛天生就應該長這個樣子。


  拎著沒有買過的那個牌子,睫毛膏嘛!每次都可以選不一樣的用看看。衛生棉就選擇習慣用的那一種,無論是觸感、長度或厚度等等,都會比較有安全感。

  應該快來了吧!想一下今天的日期,就這幾天,乳頭開始有點脹痛感,提醒她月經週期的腳步。


  下班時間的公車照例沒有座位,她戴上耳機,聽著存在手機裡的各種音樂。黃小琥唱著「沒那麼簡單」、郭靜的「心牆」.....居然裡面還有一首張震嶽的老歌「愛我別走」。

  「奇怪!我有放這首進來嗎?」她看著自己粉色的手機回想。「或許用滑鼠拉的時候,不小心多拉了這首吧!」


  下車又逛進巷口的便利商店,不知道要買什麼,店員看見她便問:「中杯熱拿鐵?」

  「.......好啊!」因為不知道買什麼好,那就買這個吧!


  結果晚餐就只有這杯滿滿的牛奶咖啡。


  一個晚上捧著小說讀著,橘色虎斑貓捲在她的腳上睡覺,直到她睡前,都快睜不開眼睛了,才到廁所去仔細的卸了妝、沖了澡。

  貓蹲在他的碗前面,用手咵拉咵拉的挖著空碗,然後看看她,她沒動靜,貓連續咵拉咵拉地挖著,又看看她。

  她在沙發上,勉強挺起身子,幫貓咪倒了一份飼料,加了點水,還幫他把貓砂清理一下,用鏟子挖起結塊的砂子,然後加入一些乾淨的。


  「下次叫你爸餵你,吵著要養的是他,丟著不管的也是他。」她嘴裡嘀嘀咕咕,就這樣進房上床睡著了。


  夢中,他對她唱著「愛我別走」,帶著像張震嶽一樣的帽子,掛著一副李宗盛的知性、率性表情--知道自己雖然不是帥哥,但就是很有魅力有才氣的那種表情。

  唱完,男人變成一隻很威武的大熊,棕色的毛皮,非常溫暖可愛的表情。

  「抱抱!」熊說。

  「不要!」夢裡的她說。

  「為什麼?」

  「因為你會把我吃掉。」

  「妳看我現在那麼胖,已經準備要冬眠了,不必再吃了!讓我抱著妳,一起冬眠吧!」

  於是她倚進大熊的懷裡,在他溫暖的毛皮懷抱中,甜甜的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