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阿毛還真是了不起,要是換做我長水痘,又癢又喘又沒力,我才不管天王老子來我家,讓他們自生自滅去。

但阿毛卻還比我有力,每天把我推去各種地方,看各種風景。

今天她說要去桑斯堡,我那時根本不知道桑斯堡在哪裡、怎麼去、去幹嘛,反正她說去,我就去,所以說我搞自助旅行完全不通。


但我們錯過了會經過家門前的公車,下一班車起碼要半個到一個小時,而這個時間就足夠走去火車站了。

到底當初阿毛他們是怎麼知道怎樣走去火車站的,我就不管了,隨便吧!

 

葉子和陽光 

陽光從橡樹葉子灑下來


在台灣,我從沒見過橡樹

走過這些樹,阿毛都會跟我介紹,但我其實對記樹的名字也不太行,總括說起來,我對記任何東西的名字都不太行,也許記錯了也不一定。

第一次見到橡樹葉子

橡樹葉子

 

這張其實是早些在小水塘邊拍的

我發現歐洲的樹葉,許多邊緣都是凹凹凸凸的

地水火風的不同,真是會長出完全不同的東西   

 

 

 

葉子和陽光 

再一張橡樹的光影

 

 

 

屋子與街道 

房舍與街道


歐洲隨處可見這樣的石磚地

在義大利看見的大多是方形的

荷蘭的則是交錯的長方形

鋪設起來比較沒有灰塵

當然,滿滿的綠草和大樹也幫忙清理著空氣

 

 

牆上的果子 

牆上的果子


到底是盛夏季節

萬物欣欣向榮

長在門旁爬藤

也趕時間結起果子來

一入秋,葉子就漸漸要枯黃來保護樹頭過冬

春夏季,正是歐洲富饒的季節

 

 

 

氣派的車子 

美式汽車?


這輛車子在這裡有點時空跳躍感

好像突地到了美國大街上

耳旁還響起黑人的各式節奏音樂相伴

說不定轉角就要碰見牆壁噴漆塗鴉了

我的腦子裡鬧哄哄的

但這輛車,其實好端端的、安安靜靜的,停在路旁曬太陽哪!


 

 

窗上的兒童畫 

窗上的兒童圖畫


要是我也住在一樓,有個面對馬路的大窗戶

我可能也會把孩子的畫作佈置在上面

說不定把自己的塗鴉也往上擱

這一點童心我還是有的

 

 

 

花店前面 

可愛的花店


拍辣妹我不害羞,盡情的拍

這裡的汽車行進一向緩慢

從沒聽見引擎吵雜的聲響

腳踏車在前面慢慢騎著

也不會有喇叭聲催促

 

 

火車後站 

後車站與辣妹


火車站底下有條地下道

腳踏車可以通行,汽車不行

這位辣妹算穿得多的

一般女性,許多只穿細肩帶背心,疑似沒有穿胸罩(起碼我沒看見肩帶)

月台上有荷蘭的黃藍火車停著

蒙面媽咪戴著紅色草帽的背影也在其中

 

 

 

火車 

黃藍火車


我們不是搭這班火車

但這班火車的藍色比較淺,而且很新

雙層的

旁邊年輕人背著小提琴嗎?

是Kevin的同好?


在荷蘭的日子,除了晚上太晚回家之外

每天傍晚我會陪Kevin拉小提琴彈鋼琴

非常感謝阿毛和孩子們的體諒和大方

每當我們要練琴的時間(通常要兩個小時以上)

他們就上樓去看書玩玩具

把整個樓下都留給Kevin和我

所以Kevin小提琴可不是帶好看的

 

 

 

在車站等車 

車站留影

 

Kevin這件半正式的POLO衫

是為了參加什麼演出而買的,我想不起來

以前常讓他穿學校制服加件背心演出

但低年級的制服到快暑假實在是擠不進去了

才買了這件


Kevin不喜歡穿有領子的衣服

白色的衣服他也容易弄髒

不過穿起來挺有精神的

配他那張大臉,還不錯!

 

 

上車 

我們搭的火車


我不記得有這種圖裝的火車

但幸好有圖有真相

蒙面媽咪帶著孩子們上車了

 

火車內觀 

火車內裝


乾淨舒適的車廂

那個就是阿毛幫我們買的新水壺

Kevin咳嗽,所以他的包包裡,還有一個阿毛借我們的保溫水壺,裝著熱水,保溫效果超級棒

那個小桌子,就是孩子在火車上畫畫用的

桌子下面那個灰色的東西,是垃圾桶

收拾得很勤快,我雖沒看見有人在收垃圾

但我幾乎沒遇過垃圾滿得丟不下的,坐那麼多天火車,只有遇過一次而已

 

 

隨處風景 

風吹草低見牛羊


荷蘭基本上都是放牧吧!

所以他們的乳品品質一定很好

草地都整著一格一格的

格子中間就是大小水道


路上也經常看見馬匹

但我就總是沒拍到

十天下來

一匹馬都沒拍到

 

 

運河 

火車上看運河


要說那柱子為什麼在我要拍的時候,就往畫面裡跳呢?

荷蘭運河的故事,要講幾天也講不完

通常運河兩岸都種有樹木,所以非常美麗

旁邊可能也停著船屋

是真的可以住在裡面的屋子

整天搖搖晃晃輕輕蕩漾,想著就美


 

新式房子 

新式建築


這樣的建築就比較一般

但這棟建築物看起來很新

簡直像剛剛從盒子拿出來的新玩具一樣

還沒人去搞髒過的樣子


比較起來

我覺得窗戶還是明顯很大

北國人真的是惜光如金哪!

 

 

戴媽媽大帽子的甯寶 

甯寶戴媽媽的大帽子耍寶


甯寶把蒙面媽咪的帽子拿來玩

一要幫他拍照,就扭個不停,很會擺姿勢

在車上,阿毛通常都帶著甯寶一起坐

甯寶想和兩個哥哥玩

但那兩個在一起已經吵翻天了

玩不多久都還是需要隔離

所以阿毛都陪著他


想著以前Kevin沒來

他們倆兄弟可以一起玩的

現在甯寶就孤單了

因為哥哥被Kevin搶走了

可憐的甯寶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印象中,歐洲的火車站就應該長這樣

有圓拱頂

為什麼要做成這樣我並不了解

但這樣採光很好

空氣也很流通

我很喜歡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樣子

每次到這裡都拍了許多張照片

而我們這次幾乎每天都會來這邊轉車

 

 

 

另一台火車內觀 

去桑斯堡火車的內裝


當然不能確定每一台去桑斯堡的火車,內裝都是如此

但是裡頭一樣乾淨舒適

一樣有小桌子、小垃圾桶


  

地圖機  

手搖式地圖機


因為有阿毛帶路,我根本沒有想過要拿張地圖這種事情

但書寶來過,馬上跑到機器旁,還禮讓Kevin和甯寶先拉,他們各拉出一張地圖。

之後地圖就被拿光了,書寶拉了好多次,都沒有了。

書寶好沮喪啊!


 

 

第一個風車 

第一座風車


這是此行看到的第一座風車

沒在轉,可能已經不會轉了吧!

就這樣站在路邊,後面有一條橋,但我那時還不知道。

 

 

從下面看

風車正面

 

 

從側面看 

風車側面

 

 

桑斯堡的風車群 

桑斯堡風車們

 

轉過彎,河面(還是運河?)風光豁然開朗

右邊一條新穎的橋

正面看見數個風車,有的還在轉動

河岸兩側,都有美麗的屋舍參差排列

我仍然認為那些是豪宅

反正我住不了的都是,哈!

 

 

 

爸比請看! 

爸比!你看!


Kevin給爸爸看這些可愛的風車。


 

 

遠處的風車 

拉近鏡頭看風車靠水側


沒想到我的數位傻瓜

也能拍出這樣的

我心裡一直以為不可能清楚

尤其,伸長鏡頭的時候,電池的記號已經變紅了

我可能又得開開關關一張一張拍了

救命哪!


天空似乎有點灰

但這時的陽光可不含糊

我撐傘,被歐洲人『瞥』

會光過敏的我很想在傘上面寫『Sun Radiation Allergy, Stop Staring』

 

 

橋抬起來了 

橋抬起來了(按下照片可以連結到影片檔)


湊巧!

突然橋面就這樣硬生生的抬了起來

升起的速度算很快

 

 

船要過去 P8090784.JPG 

對岸可愛的屋舍


就這樣住在水邊是什麼感覺

他們對海平面上升有疑慮嗎?

暴風雨來襲時,會特別瘋狂嗎?


除此之外,

冬天會特別冷嗎?

而夏天,會比其他地方涼爽、潮濕嗎?


這些都不去想的話

這裡真漂亮

住在這裡

應該是整天駛船

泡茶、讀書、看風景的吧!

 

 

蝸牛又跑到書寶手上了  

又有蝸牛爬到書寶手上了


書寶大自然觀察家

他會仔細觀察身邊的各種動植物

在荷蘭生活

真是他的天堂

孩子!阿姨幫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