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又去內灣溪裡抓了魚
原本我們用杯子抓
想抓那類似石斑的魚
但是今天我一隻都抓不到

終於拿起岸上別人放著的一個網子
撈到一尾已超過2公分長的魚
放進杯子裡
後來還是想抓石斑
就用杯子繼續抓

老公泡著腳
魚老是去啄他腳上的傷口
於是老公把網子拿去
就幫我們撈了好幾尾石斑

Angel一直抓不到魚
後來我教他去抓超級小魚
隨便用杯子一撈就會撈到的小魚苗
Angel一試
一杯一杯的抓到2隻3隻
總共我們撈了大約10尾小魚苗
四尾石斑
後來發現我之前撈的有點類似青苔鼠

Angel想養
第一她沒有小隔間
小魚苗她養不活
會被過濾器捲走
第二上次撈的三尾石斑已經都給她了
我自己也想養養看
本來也想給她一尾
但是沒有容器可以拿給她
我就全帶回家了

老公還特地到河裡
裝了清澈的河水
讓我帶回來換魚缸的水

回到家
我把最大的一尾石斑放在保母家的魚缸裡

再來弄我的魚缸
先把過濾器再整個徹底清洗一次
把魚們都撈出來
把魚缸整個清洗過
小砂石通通拿掉
再把清澈的河水放進去

然後把小魚苗放進隔間裡
跟小叔給的小孔雀魚們一起
再把來自保母家僅存的兩尾孔雀魚放在外面
三尾石斑 兩尾稍小的放隔間 一尾放外面
另外大大的青苔鼠也放外面

兩天過去了
小魚們都健健康康的
並且超級會吃
小隔間裡剩下的飼料
沒有辦法被過濾掉
過一陣子小魚會把他們吃得乾乾淨淨

現在還不知道那些小魚苗到底是什麼魚
等他們比較大了
還是要放回河裡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